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設亞投行財務部 港官員:陸反應正面


發佈時間:2017/06/2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1: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日前向港媒表示,已向北京當局表明,亞投行可在香港設立財務部等辦事處,北京方面反應正面。

此外,陳茂波也在個人網誌上表示,中國大陸財政部長肖捷同意,香港可以發展成為區內的基礎建設融資樞紐,並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計畫的融資和營運中扮演重要角色。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報導,亞投行理事會年會18日結束,陳茂波當天在個人網誌上指出,由現在至2030年,亞洲發展中地區每年需要約1.7兆美元的投資,以維持發展動力、減少貧窮和應對氣候變化。

他認為,如何引導大批追求長期穩定回報的資金投資有關基礎建設工程,至關重要。

陳茂波表示,而香港可以利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協助「配對」工程和資金,促進基礎建設發展。他在會議期間也有向肖捷提及此事,肖捷同意,香港可在亞投行計畫的融資和營運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在網誌也提到,香港金融管理局轄下的基礎建設融資促進辦公室成立1年多以來,已匯聚60多個來自多邊金融機構和退休基金等公司。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陳茂波透露,已向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和肖捷建議,在香港設立部分亞投行辦事處,例如財務部。

陳茂波說,北京對他的建議反應正面。他相信對方明白,相對上海,香港有國際經驗的優勢;相比倫敦和新加坡等國際金融城市,香港則有中國優勢。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提出成立亞投行的倡議,並於2016年1月成立,法定資本有1000億美元。成立目的為透過投資基礎設施等,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創造財富並改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目前會員共有80個國家或地區。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投行#香港#財務部#辦事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39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