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掌握國會 改革須尊重工會意見


發佈時間:2017/06/1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7: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國會選舉結果出爐後,強大的工會喪失許多在國會的傳統盟友,不過,總統馬克洪若要順利推動他的改革議程,他不能一意孤行,忽視工會心聲。

根據官方數據,馬克洪已確定掌握國會多數,而依據預估,他在577席的國民議會將擁有350席以上的席次,這代表馬克洪和他創立一年的中間派政黨,如今可仰賴國會議員賦予他的政府指引改革的權力,不必面對國會冗長的協商。

 

他已徹底擊敗左派,然而,他必須小心翼翼處理和工會的關係。

成敗關鍵不只在於馬克洪承諾要為勞動市場注入彈性,他處理勞工改革的方式也將為接下來幾年更多的改革定調,包括失業給付和退休體制的革新。

大多數工會對馬克洪的改革計畫不安,擔心他倉促推動,不過他的政府到目前為止始終慎重而密切地諮詢工會,且承諾未來幾週提出施政提議細節,工會對此感到寬心。
 

法國第3大工會「法國勞工力量工會」(FO)秘書長馬伊(Jean-Claude Mailly)說,如今的問題是馬克洪是否會持續察納雅言。

馬伊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他(馬克洪)會說『你不同意,嗯,我還是要強力推動(改革)。』若是如此,可以肯定的是,他總統任期一開始的勞工關係就會很糟糕,且充滿緊張。」

即使是對改革態度最友善、最大民間企業工會「法國民主工會聯盟」(CFDT)也指出,若政府忽略其對案,將不排除進行抗議。

CFDT秘書長貝爾傑(Laurent Berger)告訴路透社:「我們保留像其他人一樣,以民主方式表達我們觀點的可能性。必要時,我們將發動抗議。假使我們得在企業內部動員,我們會這麼做。」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中間派#馬克洪#改革#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744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