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大佛16樓高 似狄仁傑「通天大佛」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蕭應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4 18:37

台灣佛光山,今天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坐佛落成,高度有36層樓高,成為當地新地標,巧的是,中國大陸的江西也有一尊,號稱是全世界最高的「立佛」即將落成,雖然高度沒有佛光大佛來得高,不過外型酷似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中的通天大佛,話題十足。

電影旁白:「打我14歲進宮,一關一關的走過來。」

電影「通天神探狄仁傑」中的大佛像,宏偉壯觀,整部電影就圍繞在這尊大佛,讓人印象深刻,而現實生活中,也出現了極為相似的大佛像。建造業者:「高是48米(48公尺),代表阿彌陀佛,這個48大願,這尊佛像叫做接引佛。」

江西接引大佛8公尺高,相當於16層樓,而電影中的「通天大佛」,雖然是用電影特效打造,算一算高度2百多公尺,相當於88層樓更加雄偉,而江西這次花了1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45億打造通天大佛,共花4年才完工,聲稱是全世界最高的一尊立佛。

巧合的是,台灣佛光山,號稱最大尊的坐佛,也宣告落成,高度有108公尺的,將近36層樓高,遠遠高出江西立佛。參觀民眾:「規模很大,世界之大,真好。」

高雄的佛光大佛,佔地100公頃,浩大的工程在2年內完成,擁有世界之最高佛像的美稱,也成為佛光山的新地標。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492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