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北韓被關押勞改營 美男大生突變植物人


發佈時間:2017/06/16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0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美國男大學生,去年到北韓旅遊,因為打算偷走飯店裡的政治宣傳海報,被北韓拘禁,判15年勞改。在關了一年半後,昨天這名男大生被釋放了。不過,他下飛機時呈現出「植物人」狀態,醫生說,他神經嚴重受損,「大量腦部組織消失」,有可能永遠醒不過來了。

22歲的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終於回家了,但他幾乎是毫無意識被扛下飛機的。時間回到一年前的2月,當時穿著亞麻色西裝的他低著頭在北韓出庭,在眾目睽睽下交代自己犯了不可饒恕的過錯。

 



沃姆比爾(2016.02):「我求求你們,北韓的民眾和政府,求求你們原諒我。我犯了我這一生最大的錯誤。」

當時這個才21歲的學生,到底犯下甚麼滔天大罪?
 

2016年,他參加旅遊北韓旅遊團。前面幾天玩得很開心,還留下打雪仗的畫面。但在離開北韓的前一天,這個美國男大生卻在下榻飯店企圖偷走一幅掛在走廊的宣傳海報,全被監視器錄下來,人贓俱獲。北韓當局指控他從事「敵對行為」,判他15年勞改。

沃姆比爾(2016.02):「請救救我,請想想我的家人。」

一年多來,沃姆比爾的家人到處奔走,但情況不明。現在兒子終於回來了,老爸情緒激動。

沃姆比爾父親:「我現在能穿著這件外套,就是他當時自白時穿的。(I'm able to wear the jacket that he wore when he gave his confession.)我們被折磨了18個月,包括各種不實的訊息以及根本沒消沒息。(we've been we've been brutalized for the last 18 months with misinformation, no information)

他指責歐巴馬政府根本沒有盡力營救他兒子,讓他在北韓勞改營裡待了一年半,才成了這幅模樣。

醫院發言人:「他目前狀況穩定,但神經嚴重受損。」

目前他呈現植物人狀態,可以眨眼但無法說話,對外界刺激沒有反應。
 

醫生:「我們發現他的腦部各區域的腦組織都嚴重萎縮消失。(This study showed extensive loss of brain tissue in all regions of the brain.) 」

腦部組織消失?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知道。北韓當局只是說,這個學生是肉毒桿菌中毒。

據說北韓有好幾個勞改營,其中有專門關外國人的地方,每天勞改十二個小時以上。吃的東西很少,一般人大概很難忍受。

脫北者:「裡面配給的糧食不夠,所以他們會把米用水稀釋變成稀飯,但那很難下嚥,都是壞的爛的腐敗的東西,味道很難聞。」

這一次北韓放了這個美國大學生,時間點很巧,就在金正恩的好朋友前美國NBA球星小蟲羅德曼訪問平壤時。
 

這一次小蟲還特別帶了川普寫的書「交易的藝術」要送給金正恩,不管羅德曼是不是川普的密使,但看看這個美國公民的下場,下次想去北韓旅遊,至少你得好好想一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北韓#勞改#植物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498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