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旅行法草案 美眾院亞太小組過關


發佈時間:2017/06/16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0: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今天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若草案最終在聯邦參、眾兩院都通過,美、台間的高層政府官員互訪有望解禁。

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無異議通過案號HR535的「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這是美國國會議員提案後、邁向立法的第一步。

 

草案指出,國會認為,「美國政府應鼓勵美國和台灣各層級官員的互訪」;內容則提到,國會認為,自台灣關係法實施以來,美台關係因自我設限而導致高層間缺乏溝通,所以提出上述法案。

這項草案今年1月由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薛曼(Brad Sherman)及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共同提出。

在外委會亞太小組通過後、還需經過外委會通過、並送交眾院;而若參、眾兩院都通過,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才成為法律;草案須在這屆國會期間完成所有立法程序。
 

聯邦參議院5月也曾提出同名的台灣旅行法、內容相似的草案,參院版本是由共和黨的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參議員殷荷菲(Jim Inhofe)、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民主黨籍的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與參議員皮特斯(Gary Peters)共同提出。

對此,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陳正義在新聞稿中指出,美國讓中國的獨裁領袖隨時可來華府,在白宮鋪紅毯、以21響禮炮歡迎;而對台灣這個長期盟友的民選領袖卻避而不見。

他認為,美國的領土、只有美國有權決定誰可訪美,而不是北京,隨著美國和台灣的新政府到位,正是美國讓台灣的總統及其他高層官員來華府自由訪問的最佳時機。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眾議院#台灣旅行法#自由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7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