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秘人骨教堂 藏13世紀千名女人遺骨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20:58

在歐洲有好幾座人骨教堂,包括捷克和義大利都有收藏著數千到上萬不等的人體骨骸的教堂,英國肯特郡聖倫納德教堂裏頭1千多個人骨,是英國數量最大、保存最完善的人類遺骨,過去人們以為這些人骨是戰死沙場的男性骨骸,如今證實他們大部分都是女性。


 

英國肯特郡的這個小鎮,因為這一間教堂聲名遠播,教堂名稱是聖倫納德,建造於11世紀,循著階梯走進地下室,會讓人忍不住倒吸一口氣,因為觸目所及都是人骨,總共有1022個頭骨,以及800個大腿骨。

部落客:「這個人的身高至少有七呎(212公分),或者是七呎一。」

這是英國數量最大、保存最完善的人類遺骨集中地,1千多個頭骨整齊排列在4個拱洞裡,聖倫納德幾乎可以說是人骨博物館。
 

管理員:「這應該是在戰役中造成的,但他倖存了下來,你可以看骨頭這裡有被治療的痕跡。」

過去人們以為這些都是戰死沙場的男性頭骨,不過這個說法近期已經被推翻,有專家研究後,認定這些人骨其實大部分都是女性,還可以看到打成髮辮的金色長髮,這些來自13世紀的人骨很可能都是來自附近村莊的女子,甚至可能還有修女們留下來的遺骨。

想像一下800年前的她們,風華絕代,而如今只有這森森白骨銘刻著她們的年華,如此數量驚人,而又完好的古人類頭骨保存,以研究用途來說彌足珍貴。

遊客:「我現在的位置是在捷克庫特納霍拉的人骨教堂。」

說到人骨教堂,不得不提捷克這座小型羅馬天主教聖堂,裏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座由人骨拼成的人骨吊燈,捷克這座教堂裡至少有一萬個人骨,而義大利的聖貝納迪諾也有類似的人骨教堂,但為何歐洲有這麼多人骨教堂,專家說那是因為古代處理遺體的方法並沒有現代這麼好,如我發生戰亂或是疾病,死亡人數一下子激增,根本來不及下葬,或是墓園沒有空間的時候,就會以其他的方式來處理亡者遺體了,這些人骨教堂到了今天幾乎可以說是一種藝術品,開放給後人參觀仰望,某種程度也是一種尊重和價值。

圖/BB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骨#教堂#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31

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