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爆大規模反政府抗議 逾1500人遭逮捕


發佈時間:2017/06/1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20: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爆發全國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成千上萬的人要求普欽下台,這一次克里姆林宮祭出強硬手段,逮捕超過1500人,絕大多處都是年輕人,其中兩大城市聖彼得堡和莫斯科被抓的人最多,警告意味濃厚!


 

而發起這項示威活動的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因此被法院判處了30天的拘役,但他依舊不打算退讓,強烈批判政權貪腐,也成為普欽尋求2018連任一大阻力!

莫斯科、聖彼得堡,俄國兩大城市,警民爆發嚴重衝突,成千上萬的民眾串聯發動反貪腐示威,街頭一片混亂,警察使出各種手段,將民眾驅離現場,有的人被抬走,有的則是用拖的,俄民怨沸騰,載囚巴士塞滿抗議人士,本來用來載運囚犯的巴士,一台台全部塞滿,但卻無法阻止民眾繼續佔領街頭。

CNN記者:「他們高喊,你們不可能逮捕所有人,在人群外,有許多民眾遭到逮捕,但你可以看到現場還有更多人決心要抗議下去!」
 

控普欽是賊,俄反貪腐示威遍地開花,反政府的民怨沸騰,高喊要俄羅斯總統普欽下台!

抗議民眾:「普欽是小偷!普欽是小偷!」

抗議人群中,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即使政府早就明令不准集會,但民眾還是湧上街頭。

示威民眾:「貪腐是個很大的問題,普欽就是貪腐的頭,普欽等於貪腐的同義詞!」

示威民眾:「普欽像以前一樣還在偷錢,他政壇的朋友也是一樣!」

黃色充氣小鴨翻滾在人群中,不斷被拋來拋去,其實是在諷刺俄羅斯總理收取大筆賄賂,有錢到還幫寵物鴨蓋豪宅!

示威民眾:「總理的豪宅裡有一個大池塘,這是他幫鴨子蓋的家,象徵他很貪腐,輕易就收賄!」
 

明明是和平示威,但警察卻拿警棍海K不肯離場的示威民眾,以激烈鎮暴手段,在全國逮捕超過1500人。

示威民眾:「目無法治!目無法治!」

克里姆林宮大動作關押上千名異議份子,警告意味濃厚!

大西洋理事會專家辛馬科夫斯基:「政府試圖釋放強烈訊息,不只對抗議者,還有對那些打算上街要抗議的人,只要抗議就會被逮捕,所以這一次有超過好幾百人被逮捕,而不是只有數十人。」

而這些人都是回應反普欽大將納爾瓦尼,在網路媒體的呼籲,挑「俄羅斯日」上街抗議政府。
 

反普欽領袖納爾瓦尼:「哈囉各位!我是納爾瓦尼,我要發出緊急呼籲,不是開玩笑,不管你是莫斯科人、遊客,還是支持反政府的抗議人士,我們一起走上街頭!」

但納爾瓦尼自己卻無法參與行動,早在自家門前被逮捕,還被法院判處30天拘役。

反普欽領袖納爾瓦尼:「我雖然沒親眼看到,但在莫斯科、聖彼得堡規模都很大,警察在這兩地試圖減少抗議人潮、禁止抗議行動,但我很高興人們還是走上街頭!」

示威行動透過網路不斷發酵,規模一次比一次更大,眼看離2018俄羅斯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克里姆林宮也採取更強力的壓制方式。

俄網路新聞媒體Counterpoint主編利普曼:「隨著離2018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就引發更多不安和憂慮,政府不讓反對派造勢,用盡一切手段阻止,造成今天衝突的局面。」

納爾瓦尼儼然是普欽,尋求連任之路上的大石頭,但根據俄羅斯媒體的民調顯示,目前這位反對派領袖的支持率只有10%,但強人普欽顯然不想給敵人任何變強大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抗議#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78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