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把故宮還給人民 一半職員擬遷出


發佈時間:2017/06/0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2: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北京故宮博物院近年推動開放空間。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表示,擬率領一半職員遷出,並撤出800多台員工自有車輛,「公共博物館不能當私人停車場」。

中新網今天報導,第5屆「清華同衡學術周」正在北京舉行。單霽翔在分論壇「遺產重塑生活」中指出,博物館如果要重塑民眾生活,就要讓文化資源更能融入人們的生活。

 

單霽翔說,北京故宮5年前開放面積只有30%,2014年突破50%,2015年超過65%,2016年達到76%。隨著大部分空間陸續開放,北京故宮開始融入人們生活,希望3年後開放面積能超過80%。

據報導,北京故宮現有1500名員工。單霽翔計劃,除了約750人每天要和古建築、文物收藏「打交道」,必須留下;其他職員將由院長、副院長帶隊搬出故宮,同時遷走這些員工約830輛自有車輛。

單霽翔坦言,「這會引起很多人不滿,但是必須的代價。公共博物館不能當私人停車場,這是一個非常淺顯的道理。」
 

他還說,北京故宮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民眾知道文物收藏量很多,「而我們展不出來」。北京故宮為此正不斷擴大場地,建設如故宮學院等新展館,也在北京以外各地成立11座分院。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故宮博物院#開放#融入#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0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