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攀岩男如蜘蛛人 徒手征服千仞峭壁


發佈時間:2017/06/09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1:17
圖/Alex Honnold 臉書
圖/Alex Honnold 臉書

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有個高3000呎且陡峭的花崗石峭壁酋長岩,岩壁表面寸草不生根本難立足,但加州攀岩男霍諾德,就是有辦法如蜘蛛人用雙手不靠繩索征服它。

今年31歲的霍諾德(Alex Honnold)是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完成堪稱超越體力與耐力的嚴峻挑戰,他花了將近4小時攀上酋長岩(El Capitan )頂,他說,攀頂前耗費約2年籌備,才決定挑戰這不可能的任務。

 

霍諾德回顧過去這2年期間,他使用繩索攀爬酋長岩來回多趟,徹底摸透這塊岩壁表面的隙縫和支持點,於是放膽一試,登頂後他在臉書留言給自己鼓勵說,實現夢想好激動。

這個加州攀岩男打小就具備如蜘蛛人般的天賦,5歲就跟著家人學徒手攀岩,媽媽稍沒留神回頭才發現小霍諾德已爬了30呎,雖然父親希望他有空上健身房鍛鍊身體,霍諾德10歲大已打算挑戰難度高的攀岩場。

高中畢業他的成績平均績點(Grade Point Average, GPA)4.7,這優秀成績足以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但是耐不住校園生活的桎梏,僅1個學期霍諾德就辦休學,回到大自然繼續他爬峭壁的生涯。
 

分享攀岩的心得,霍諾德說,抓緊石頭得靠手指手臂有力,更要常常鍛練腿肌與心肺功能,所以每天都得要爬山,維持身心勝過岩壁的對抗性,才能持續爬下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酋長岩#峭壁#攀岩#繩索#蜘蛛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555

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