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巴西的貪腐相比  全球成小巫見大巫


發佈時間:2017/06/09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09: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政治學院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政治觀察部門主任、政治學家達貝尼認為,和巴西相比,全世界其他有關挪用公款和貪腐的問題,都成了小巫見大巫。

達貝尼(Olivier Dabene)接受英國廣播電台巴西新聞網站(BBC Brasil)訪問指出,食品集團JBS行政人員的有賞告密牽涉到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掀開巴西政治危機的最新篇章,顯示「巴西政客學不乖。」

 

達貝尼表示,巴西的貪腐案件沒完沒了,有賞告密帶出一系列指控,且內容日益嚴重,因為證據變得更精確,涉案政客人數驚人,就連一些大眾化人物,如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也不能豁免。

達貝尼認為,巴西政客視政治為某種為個人致富的手段,而不是為整體人民求福祉的活動。

達貝尼表示,貪腐並非巴西獨有,卻在其國家被誇大,「或許因為巴西幅員廣大,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長時間成為容易剝削的目標,加上一些紮根於歷史的行為,使得這些人只顧圖謀私利,罔顧國家經濟成長和未來的發展。」
 

達貝尼指出,與巴西相比,法國甚至全世界都成了小巫見大巫,「如果巴西的資源和企業沒有受到這一系統性的掠奪,過去30、40年巴西經濟成長將非常驚人。」

達貝尼預測,巴西的政治危機或將刺激出現1個「大右派政黨」,以捍衛社會高階層的利益,加上巴西輿論對傳統政客失望至極,2018年總統大選候選人中,或許會出現許多新面孔。(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巴西#挪用公款#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3462

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