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XX賺大錢?美塗鴉名家公仔1200萬成交


發佈時間:2017/06/05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你有想過「XX」也能讓人賺大錢嗎?美國知名塗鴉藝術家KAWS,1999年創作了一隻有著XX眼睛的玩偶,立刻紅遍全球,最近香港一場拍賣會上,KAWS設計的公仔以320萬港幣,大約是1200萬台幣的高價成交,打破了他的個人紀錄!


 

有著XX眼,頭上還插了兩根骨頭的這個角色,你一定看過!從遊行上的大汽球、草地上的巨大裝飾展示架上的小型公仔,甚至是日本知名品牌的衣服上,連史努比都變成XX眼,這可以說是全球最會賺錢的兩個X了!

知名塗鴉設計師KAWS:「我第一個創的角色叫做Companion。」

這紅遍全球的Companion,就是出自KAWS之手,其實KAWS曾經在迪士尼擔任過插畫師,所以在Companion身上,能發現許多米老鼠的元素。
 

約克夏郡雕塑公園企劃負責人克萊兒莉莉:「Companion在1999年是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象徵,有很多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振興了經濟,因為當時非常暢銷,促進生產更多相關商品。」

玩偶在1999年推出後,KAWS與Companion引爆了整個公仔界,最近香港舉辦了一場當代藝術拍賣會,這款Companion最後成交價高達320萬港幣,相當於1200多萬台幣,打破KAWS雕塑作品歷來的拍賣紀錄!

知名塗鴉設計師KAWS:「我小時候很常畫畫,我當時根本不懂什麼藝術,我以為藝術是那些被寫在書裡的死人。」

KAWS被視為當代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不過他的出道故事可以說是誤打誤撞!

知名塗鴉設計師KAWS:「我從街頭塗鴉開始畫起,然後畫自己的滑板,還有塗鴉畫牆之類的,慢慢累積名氣。」

KAWS說,大約從1990年代起,廣告開始延伸到了城市的牆壁,年青人失去塗鴉空間,就像是剝奪了他們的發聲管道。

知名塗鴉設計師KAWS:「我覺得街頭塗鴉,就像是給了我和其他同儕與青少年的溝通管道。」
 

於是KAWS開始反攻,把廣告當作自己的塗鴉版,他幫模特兒的臉換成了XX眼跟兩根骨頭,並且偷偷打了一把萬用鑰匙,能打開大部份的廣告櫥窗,KAWS就這樣替廠商換上了新廣告!

知名塗鴉設計師KAWS:「這就像是人生難得一遇的好機會!」

KAWS的惡搞,讓熱愛新鮮事的紐約客又驚又喜,增加了商品關注力,廠商反而更開心,誤打誤撞,讓KAWS累積知名度,許多產業都來找他合作!

饒舌歌手菲瑞威廉斯:「以我的世代來說,我們把KAWS視為讓對我們關注藝術的人!」

KAWS透露,他在塗鴉初期是以文字為主,為了保留這樣的特色,才選擇最簡單的X。
 

記者:「你的名字是從何而來?」

知名塗鴉設計師KAWS:「就只是幾個字母組成,幾個我喜歡的字母,我就是喜歡KAWS的形狀,本身是沒有意思的。」

喜歡沒有理由,就是單純的把這四個英文字母串在一起,讓KAWS與傳奇塗鴉大師畫上等號,也讓他成為只靠著XX發大財的當代藝術家!

圖/Highsnobiet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XX#塗鴉#藝術家#KAWS#當代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676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