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棄協定犯眾怒 蒲亭不批評有玄機


發佈時間:2017/06/0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8: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全世界其他領袖強烈譴責美國總統川普決定背棄巴黎氣候協定時,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表示,他不會加以評判。蒲亭這麼做,背後有其原因。

美聯社報導,在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一場經濟論壇上被問到他的反應後,蒲亭挖苦說:「別擔心,快樂點!」

 

他指出,這項氣候協定2021年才會正式生效,各國還有好幾年可提出具體解決方法,以對抗氣候變遷。

川普拒絕接受這項由歐巴馬政府費力協商,並獲得全球195國簽署的協定,蒲亭可是樂得很。川普此舉在美國與傳統歐洲盟友之間再形成一道裂痕,而美國在增加化石燃料使用、同時拖延抑制氣候變遷行動的立場上,則和俄國更加接近。

俄羅斯是全球最大原油生產者,同時是第5大溫室氣體排放者。
 

蒲亭政府確有簽署2015年的巴黎協定,但延緩正式批准此一協定的時間至少再2年。俄國根據這項協定的自動減排目標,在各國當中屬於最缺乏說服力的目標之一

俄國承諾,直到2030年,碳排放量將比1990年水準降低至少25%。這使蒲亭有極大運作空間,因為1990年代初期蘇聯的瓦解,導致俄國中央計畫經濟的崩潰,大幅減少往後數年的碳排放。

依照目前預測,俄羅斯可提高碳排放量,然後仍聲稱符合2030年的目標。如此一來,就幾乎不具任何經濟誘因讓蒲亭政府投資綠色節能技術。

俄國就像美國,現今沒有公共供電等級風力發動機或太陽能發電廠,繼續從燃燒化石燃料獲取多數電力。

為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追蹤俄羅斯能源產業的朱普羅夫(Vladimir Chuprov)指出,川普的決定將使克里姆林宮強硬派大為振奮。住在莫斯科的他說:「改變能源平衡的實際計畫根本付之闕如。川普的決定意味一切如常。」

川普聲稱全球暖化的證據,有部分只是精心編製的騙局,不過蒲亭則同意科學家一面倒的共識,即氣候變遷是人為碳排放所致。

儘管如此,蒲亭悲嘆俄羅斯還是有夠冷且多雨,開玩笑地表示全球暖化衝擊的未來責任可能要算在川普頭上。
 

蒲亭笑著說:「如今我們可以全怪他和美國的帝國主義。都是他們的錯!」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川普#巴黎氣候協定#蒲亭#原油#溫室氣體#碳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5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