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行別下效 歐巴馬籲美各界引領環保


發佈時間:2017/06/02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09: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說,儘管「這個政府」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成為「拒絕未來」的少數國家,他呼籲美國地方政府及企業仍要引領環保。

美國總統川普下午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外界視巴黎氣候協定為歐巴馬任內留下的重要政治遺產,但川普批評,這是「懲罰美國的協定」。

 

歐巴馬辦公室稍早公布歐巴馬的聲明,他仍大力為巴黎氣候協定背書,歐巴馬表示,這是為下一代保護地球的協定,因美國在世界舞台上穩定且有原則的領導力,才成就這一協定;有魄力的美國展現雄心壯志,也才能鼓勵其他國家將眼光看得更高更遠。

歐巴馬在完全未提到川普的名字的情況下說,留在巴黎氣候協定中的國家,將從創新就業與產業中受惠,他仍認為,美國應留在協定中引領各國,然而,即使沒有美國的領導,即便「這個政府」加入「拒絕未來」的少數國家陣營,他仍有信心,美國的各州、各城市及企業仍會挺身而出,更積極引領協助為下一代保護地球。

歐巴馬也試圖反駁川普聲稱巴黎氣候協定傷害美國就業的觀點,他說,是來自私部門的創新及公部門投資在風能及太陽能中,才造就了美國在氣候議題上的領導力及魄力,也創造這些年來最快最新的優薪就業機會,對達成美國史上最長就業成長曲線有貢獻。
 

川普今天刻意以賓州匹茲堡市為例指出,「我是被選出來代表匹茲堡市民的,不是代表巴黎人的」,強調自己兌現美國優先及保護美國人民的承諾。

對此,民主黨籍的匹茲堡市市長培杜圖(Bill Peduto)立刻在個人推特帳號中回擊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的推文,他說,身為市長,他保證將為匹茲堡市的民眾、經濟與未來,遵循巴黎氣候協定的指引,和白宮唱反調。

民主黨籍的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在個人推特上說,如果華府不作為,紐約人會,紐約無畏地設定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標,也會投資永續未來。

地方政府未必聽從川普政府,顯示聯邦與地方在環保上各走各路,似已發酵。

大力推動環保的藝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則在個人推特上指出,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今天,地球承受苦難,現在採取行動比任何時候都更顯重要。(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巴黎氣候協定#環保#地方政府#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4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