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興市場教父樂觀看巴西:改革之風已吹起


發佈時間:2017/05/3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21: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泰梅爾因為爆發貪腐醜聞引發輿論譁然,甚至重重衝擊到金融市場,儘管目前股匯市已經回穩,但外界擔心,一旦泰梅爾遭到彈劾下台,將再度衝擊到巴西股市,甚至整個新興市場因為過去兩年來,巴西一直是新興市場的重要交易,對此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有不同見解,他認為巴西的改革風氣早已成形,就算泰梅爾被彈劾下台,也不代表巴西的改革行動會因此告終!


 

執政剛屆滿一周年,巴西總統泰梅爾出席當地最重要的經濟大會巴西投資論壇,深陷政治醜聞的他,在會上強調堅決不下台,會做到明年12月期滿為止。

巴西總統泰梅爾:「不要害怕犯錯,今天我們正走在正確的軌道上,我們把國家拉回正軌,2018年無論誰當家,都會看到這個軌道方向是正確的,而現在我們必須繼續這趟旅程!」

泰梅爾堅稱,要履行經濟改革的承諾,刪減退休年金和福利,並在周二正式申請,讓巴西加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以加強和西方國家的連結,希望能藉此吸引外資,幫助巴西走出歷年來最嚴重的衰退,但外界認為,泰梅爾可能都自身難保。
 

巴西總統泰梅爾:「所有國際上的投資人,讓我告訴你,巴西具備所有邁向繁榮的條件!」

泰梅爾因為教唆肉商支付封口費遭到錄音,深陷貪腐醜聞當中,現在共18個彈劾請求在身,以及背負最高法院的調查令,外界認為,泰特爾要推動改革,恐怕沒那麼容易。

AvivaInvestors新興市場和亞洲主管巴拉德:「你目前所看到的巴西,才正開始要步入復甦,巴西民眾需要的是這個極不受歡迎的總統,可以推動通過他一直在講的改革,他必須推動通過退休金改革,讓國家回到正軌、重新運作,因此,或許彈劾是一件正確的事,但將會是有害的。」

巴西眾議院議長馬亞:「我希望這些改革,能在泰梅爾政權下推動,因為巴西沒有再換總統的必要。」

儘管泰梅爾始終強調自己是清白,但是民意不從,支持率掉到只剩下9%,在人群中施放煙霧彈,甚至直接往群眾臉上噴,在首都巴西里亞發動的這場反總統抗議,在25日升級為暴動。

抗議民眾:「我們要反應的是這個政府在改革上缺少和社會的對話,以及和勞工的對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走上街頭,並將會持續走上街頭!」

隨著巴西政壇醜聞延燒,也衝擊到金融市場,這個月中,巴西股市在18日慘跌8.8%,創下四個半月以來新低,盤中甚至還一度大跌超過10%,觸動了自動暫停交易的熔斷機制。
 

未來資產財富管理駐巴西營運主任:「股市會重挫,因為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而如果這些對泰梅爾的指控都是真的,我們將會停止進階巴西的投資等級。」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更在上周再次將巴西的信用評等,從「穩定」降到「負面」,讓市場擔心,這場政治風暴,不只會波及到巴西股市,還會衝擊到到其他新興市場,因為過去兩年來,巴西一直是新興市場的最重要交易。

AvivaInvestors新興市場和亞洲主管巴拉德:「巴西的政治危機,將會危害到美國經濟成長嗎?我不這麼認為,會影響到中國大陸嗎?我認為可能性非常小,但會不會對其他新興國家造成連鎖反應,我們的看法是,相當有限!」

巴西總統泰梅爾:「我們所關心的,就是把國家帶回正軌,我常常說這件事,因為我們只剩兩年時間努力。」

危機就是轉機,不少投資人把這個低點視為進場的好時機,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就認為,即使泰梅爾遭到彈劾下台,這個改革風氣還是會延續下去,巴西股市依然有投資潛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泰梅爾#貪腐醜聞#金融市場#改革風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77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