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協定美國不同調  古特瑞斯籲團結


發佈時間:2017/05/3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3: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應邀在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演講,大聲疾呼全球氣候變化行動不僅必要,更是機遇,若有政府質疑「巴黎協定」必要性,其他國家政府更要團結一致。

美國總統川普對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內簽署全球對抗氣候暖化的巴黎協定,抱持保留態度,日前在剛落幕的7大工業國(G7)高峰會,更堅持不表態支持,令其餘6國元首頗為失望。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在史登商學院(NYU,Stern)就氣候變化發表演講,特別強調巴黎協定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還說人類必須為健康的地球建構和平而且永續的未來。

他舉例說明,過去10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10年,海平面也是最高。氣候暖化,海洋迅速酸化,珊瑚礁被漂白,冰河持續消退中。

古特瑞斯表示,各國軍事戰略觀已將氣候變化視為全球和平與安全威脅之一。2016年在全球118個國家中,有2400萬人因天然災害而流離失所,是政治動盪或恐攻導致流離失所人數的3倍。
 

古特瑞斯指出,目前代表全球82%溫室氣體排放的147個締約國簽署了巴黎協定,但並非每一個國家皆以相同速度或力道邁進,「如果仍有政府質疑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意願及巴黎協定的必要性,其他政府更有理由團結在一起。」

為了敦促各國落實巴黎協定,古特瑞斯提出5項具體措施,包括強化高層政治意願、聯合國系統加大對各國支持、加速全球能源轉型、進一步動員國際資源落實執行、呼籲建立新的及強化現有夥伴關係。

聯合國將在2019年就巴黎協定執行情形進行首次審議,古特瑞斯計畫在審議之前召開另一次氣候峰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特瑞斯#大學#演講#全球氣候#巴黎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38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