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城恐攻逮14人 3.5萬人跑半馬致哀


發佈時間:2017/05/2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9: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曼徹斯特恐怖攻擊事件主嫌畫面曝光,警方找到他用來組裝炸彈的公寓,並對他的老家進行大規模攻堅,目前逮捕人數達到14人;根據英國內政部長表示,還有其他幫助嫌犯的在逃人士。雖然恐攻案沉重打擊曼徹斯特,但這座工業城市力圖走出悲傷,3萬5千人參加半程馬拉松,在嚴格的警力維安下,以路跑展現決不被打倒的精神。


 

英國警方持續搜查恐攻爆炸案,週日在曼徹斯特南部發動攻堅再逮捕2人!包括一名25歲嫌犯,拘留人數已經來到14人。

嫌犯鄰居琳達康納利:「我嚇了一跳,6台車停在嫌犯後頭,警察帶著頭套,我從來沒見過這種景象。」

自爆身亡的主嫌阿貝迪,做案前最後身影遭到警方公布,希望透過民眾的協助釐清更多案情細節,另外也發現他用來組裝炸彈的一處短租公寓,距離事發體育館只有2.5公里,究竟涉案的有多少人,是現在釐清的重點之一。
 

英國內政大臣路德:「攻堅行動還在進行中,起碼有11個人已經遭到拘捕,目前情況還不是很明朗,因此到行動完成前,無法確認一切是否已經結束。」

為了反恐英國付出不小代價,軍情五處已經增加1900名人力,內政部長表示有必要還會再繼續增加。

英國內政大臣路德:「如果需要再募集更多人力物資,包括保安人員或車輛,除了現在已經投入的,未來也將繼續下去。」

奪走至少22條人命,超過100人受傷,嫌犯阿貝迪手染血腥,但對過去的友人來說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朋友會變成屠夫!

嫌犯友人/饒舌歌手:「他一直是個快樂的人,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他之前一直是個快樂的人,幾年前我認識的這個人,絕對不是那個去炸孩童的嫌犯。」

阿貝迪在曼徹斯特出生長大,父母來自利比亞,當局懷疑可能受到利比亞激進伊斯蘭思想洗腦,才使出極端的攻擊手段。

嫌犯友人蓋格:「之前我們還一起玩,但他突然就像離開朋友圈,因為他開始熱衷宗教。」
 

經歷恐攻過後的曼徹斯特,壟罩在悲痛氣氛當中,但這座工業城市展現韌性力圖振作,超過3萬5千人開跑,參加半程馬拉松,穿上代表城市精神的工蜂黃色上衣,有的則是別上黃絲帶,在馬路上大合唱綠洲合唱團的歌曲,要用正能量勝過暗黑力量。

今年的路跑活動顯然比以往沉重,加上到處是維安警力,氣氛更加肅殺,但民眾顯然不想向恐攻低頭。

路跑民眾:「恐攻不會分化我們,大家還是很團結!」

曼徹斯特人還有獨特的哀悼方式,就是刺青。人潮從一樓排到三樓,像這樣的情況出現在各大刺青店,手上刺上工蜂圖案,象徵城市勇敢往前不被打倒。

刺青民眾:「我們重新站起來繼續打拚,就像工蜂一樣。」
 

刺青師傅替罹難家屬募款,一個圖案60美元,光其中一間店就已經募得38000美元,約115萬台幣。

刺青店老闆:「我已經刺了300到400隻蜜蜂,就像我說的我其實沒真的去數,因為來自各地的回響真的太大了。」

英國體壇也發出致意,威廉王子和曼徹斯特市長,出席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和切爾西以及兵工廠的球員們一起默哀,歡呼中團結一致的大字,出現在大螢幕上宣示曼徹斯特精神,決不受恐怖主義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曼徹斯特#恐攻#路跑#刺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51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