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活1天!上海共享雨傘500把 上路全消失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4:22

大陸共享單車掀起旋風,也讓共享這個概念開始往其他東西發展,日前深圳就推出共享雨傘,概念就跟單車一樣,付押金跟租金,透過APP就能借,不過日前上海一推出,一天的時間竟然500把雨傘通通不見,借用人都沒歸還,也讓共享概念能否應用在其他用品上,成為討論話題。

拿起雨傘,用手機掃一下QR code,這把傘就能拿走使用,概念就跟共享單車一樣。

 

大陸民眾:「這個傘就是說可以隨便掛路邊,因為我們看到,不像共享單車是吧,很多地方不能停什麼的,這個可以隨意到處掛。」

民眾感覺比共享單車還方便,但沒想到依樣畫葫蘆,把這服務搬到上海,竟然...。

大陸主播:「在浦東陸家嘴附近,看到了多把共享雨傘,掛在人行步道的欄杆上,但是到了25日下午,共享雨傘又被爆出,不到一天就已經全部消失了。」
 

一把一把掛在人行道圍欄,沒有特別防護,原本是想方便民眾,結果方便變成隨便,500把傘沒有一把還回來。

大陸主播:「沒有實名認證、也沒有定位系統,就直接掃碼交押金,然後傘就再也沒有回來。」

大陸媒體分析,除了管理機制外,共享雨傘押金、租金低,很多人就當成花錢買了一把傘,才會乾脆不還了。

大陸民眾:「沒帶球,可以直接過來。」

同樣祭出低價租借的,還有共享籃球,不過成效也沒有想像中的好。

大陸民眾:「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帶球,不會(借),我也不缺球,對吧。」

畢竟籃球價格不高,租不如買,好點子不等於好的賺錢方法,儘管如此,由於大陸官方統計,2016年共享經濟交易金額來到15兆台幣,潛藏龐大商機,依舊吸引新創公司接二連三投入淘金。
 

圖/weib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共享#雨傘#押金#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564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