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又輸了 陸棋王柯潔:ALPHAGO像上帝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3: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工智慧最終會贏過人腦嗎?圍棋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棋王柯潔,挑戰google人工智能「阿爾法圍棋」Alphago,進行一場3戰2勝制的比賽,23日在浙江舉辦第一輪賽事,結果柯潔吞下敗仗後,一改過去自信發言說,他認為Alphago一直在進步,去年還像「人」,現在越來越像「圍棋上帝」。

人類智慧和人工智能再度對決,這次出馬的,是世界排第一的大陸棋王柯潔。

 

大陸圍棋職業選手聶衛平:「開始不久就進入了落後的狀態,由於阿爾法圍棋的布局的構思著想,遠勝於人類。」

被寄予厚望的柯潔,原本開賽還能hold住,但到了中段慢慢陷入苦戰,不時皺眉搖頭,3小時的思考時間全部用光,反觀Alphago只用了1個小時,最後這場人機對戰,花了4小時20分鐘,柯潔以1/4子輸掉第一輪賽事,人類還是不敵電腦。

大陸棋王柯潔:「如果把它當人的話,好像完全是2個人,第一次的時候,我覺得它的棋很接近人的,現在它的棋越來越像,我理解中的像上帝了。」
 

柯潔輸得心服口服,但其實去年3月,Alphago擊敗南韓棋王李世石,柯潔接受媒體採訪時還信心滿滿。

大陸棋王柯潔:「我覺得我現在大概佔6成左右的勝面,我們棋手可能把自己想的太偉大太厲害了,那種人類的尊嚴,好像沒有徹底的放下。」

去年評估自己贏面超過一半,沒想到如今交手,一開始就踢到鐵板,不過這也不是柯潔第一次輸給Alphago,今年1月Alphago化名master,在圍棋網站挑戰中日韓棋手,結果60戰全勝當中就包含柯潔,因此專家大多認為恐怕很難反敗為勝,人工智慧究竟是否真的贏過人類,這場在圍棋界的戰爭,繼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工智慧#人腦#圍棋#阿爾法圍棋#Alphago#棋王#柯潔#圍棋上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05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