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純手工精心打造 名錶誕生宛如藝術品


發佈時間:2017/05/2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2: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收藏名錶是一種身分地位和時尚品味的象徵,純手工打造的名錶,更被不少名流追捧,手工雕琢過程,因為要作到零瑕疵,挑戰製錶師的手藝和技術。

細緻錶框搭配鏤空金字塔設計,獨特機芯在藍寶石間不斷跳動,呈現平衡的視覺美感,前衛與古典在這裡完美結合。

 

新聞旁白:「錶有個很有趣的地方,一方面這是個有高度準確性的裝置;另一方面又必須以手工製作而成,和藝術工藝緊密相關。」

要打造一支華麗手錶一點也不簡單,在電腦問世前,製錶的大工程全由手工製作,科技卓越發展後的現在,手錶每個細部設計,終於能在電腦上率先呈現。

新聞旁白:「從手錶的大小到厚度,必須達到機械和諧,才知道成品到底美不美,當我們對新的設計感到滿意時、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全新的設計時,我們才會著手打造內部基礎,美學的體現就在這裡。」
 

從設計選材、製作每一個零件到品質控管,製作一隻手錶至少需要30多項技術,30多位不同員工、進行30多道不同工序,越複雜的錶製作起來就越加困難。

一點一點在錶框上刻劃出完美線條,雕出複雜的圖案,就連桂冠葉子圖形也全靠手工精雕細琢,過程不容任何閃失,就怕一時手滑或是打個噴嚏,投注的心血和時間就全數歸零。

新聞旁白:「一支機械錶作為一個穿戴物品,正是手作工藝讓它變得特別獨一無二!」

磨邊上色,不只外觀造型要做到完美零瑕疵,每個細節每個零件,靠著人工打磨修飾細部,還要在顯微鏡下嚴格把關,才能進入組裝的重頭戲。

新聞旁白:「這些零件會到特定的工坊預先組合,接著才會送到製錶師手上。」

小心翼翼嵌上寶石、在齒輪間裝上軸心,前期組合工作在工作坊完成,再交由製錶師進行最後組裝,考驗耐性考驗眼力,更挑戰師傅的手藝。

專家:「光是組裝手錶就花了10萬個小時,超過2000人加入製錶!」
 

純手工打造的機芯盤,加上齒輪搭橋,所有零件精準到位,手錶的每一次跳動才能真正達到零誤差。

新聞旁白:「我們組裝上的最後一個部分,永遠是機軸擒縱器,基本上來說就是所有機械錶的心臟,也是聽到機械錶發出滴答聲的來源,這將是你第一次看到、且聽到你的手錶運作。」

每一支新錶的誕生背後都經過最精密、最細緻的雕琢,製錶匠人打造的時間膠囊,是卓越工藝的典範,也是最無懈可擊的藝術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藝#藝術#手錶#機械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05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