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軍政府推翻盈拉 接手3年爆炸反彈


發佈時間:2017/05/2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軍事政變後,至今已經屆滿3週年,代表這3年來泰國一直是由凌駕政府之上的非民主政府長期掌權,但還是有民眾給予正面評價,認為的確帶來了社會安定,不過就在同一天,曼谷市中心一間軍人醫院傳出了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5人受傷,警方則在事後證實是遭到炸彈攻擊,而由於事發時間、地點敏感,泰國當局正在調查背後是不是由反臨時軍政府的勢力所為!

牆面破了個大洞,警方連忙在現場採集證據,位於泰國曼谷這間軍人醫院在週一一早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5人受傷,當局則在事後證實是遭到炸彈攻擊。

 

泰國軍方發言人:「我想說的是今天這場爆炸威力並不大,沒有人在爆炸中身亡,大多數傷者受的都是小傷,我們會再公布更多相關細節。」

沒有造成重大傷亡,但還是引發相當大的關注,因為事件發生的時間點相當敏感,5月22日剛好就是泰國軍方在2014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民選政府屆滿3週年之際,而泰國的臨時總理巴育早在上週五就透過電視對全體人民發表演說,強調泰國是在軍方的掌權之下才帶來了社會安定。

泰國臨時總理巴育:「我們將混亂的社會狀態回復正常,我們一直在努力穩固這個基礎。」
 

經歷了3年的非民主政府統治,說要舉行的民主選舉更是一延再延,但還是有不少泰國民眾給予了正面的評價。

民眾:「和平是最重要的,只要能夠守護國家的和平,無論是誰我都支持。」

特別是做生意的人,更想要好好開門賺錢,像是這位經營鞋店的老闆,他的店在7年前遭到反政府示威的群眾縱火倒閉,沒想到重新振作之後,又在2014年捲入軍事政變的風暴中,業績一落千丈。

鞋店經營者:「2千雙鞋子就這樣付之一炬。」

如今生意好不容易有了起色,但鞋店老闆還是認為民主選舉必須舉行。

鞋店經營者:「當然期待選舉,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儘管社會安定得來不易,但也有不少人批評這個由軍方主導的臨時政府,其實是以維持治安之名行限制言論之實,位於曼谷的這間法政大學,就在軍事政變3週年這天舉辦了一場展覽,主題就是失去言論自由,因為只要在活動中在網路上發出疑似煽動性的言論,就會被認為是不尊敬君主,被冠上大不敬的罪名,根據人權團體統計,在軍事政變後,因為這項罪名遭到逮捕的民眾已經超過100人。
 

展覽主辦人:「沒有安定什麼都沒有,臨時政權只會用恐怖來壓制群眾。」

不滿的當然還有這群人,他們從2014年的軍事政變後就一直保持沉默,那就是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紅衫軍陣營。

泰國紅衫軍電台DJ:「身為泰國人我感到驕傲,但目前國家的情況卻讓人驕傲不起來,我們的國家在走回頭路。」

這位名叫帕他那蓬的男子就是組成第一支紅衫軍團體的領袖,他表示紅衫軍目前只是處於冬眠的狀態,但如果當今的臨時政府沒有信守舉行選舉的承諾,他們將會立刻甦醒。

泰國紅衫軍領袖:「如果政府沒有遵循原本的計劃藍圖走,我們將會聚集起來抗議,因為國家必須要向前走,我們需要選舉和民主。」
 

泰國民主之路依舊崎嶇,因為新任泰王瓦吉拉隆功才在4月6日正式簽署了軍方色彩濃厚的新憲法,鞏固軍方勢力,好為明年的選舉鋪路,引發外界擔憂,如今在這敏感的時間點又發生了軍人醫院爆炸事故,泰國當局目前正在調查,背後是不是有反抗臨時軍政府的勢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政變#泰國#軍人醫院#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112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