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頻設自貿區 日媒:外企興趣缺缺


發佈時間:2017/05/2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2: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從4月起設立7個自貿區,目的在擴大來自海外投資,但日經中文網指出,關鍵外資企業因為擔憂政府政策方針改變,採取觀望態度,中國大陸政府也難以創造出新吸引力吸引外資。

日經中文網22日報導,中國大陸開始擴大放寬金融和貿易等限制的自由貿易試驗區。以2013年設立的上海自貿區為開端,中國大陸在4個地區設立自貿區。今年4月以來,又在7個地區設立新的自貿區。

 

曾在上海自貿區參與分行開設的日資銀行高層指出,2013年上海自貿區成立時,多半認為這是繼1980年代在廣東設立經濟特區之後,將再次誕生改革開放地區。不該錯失良機的心態,讓中國大陸企業與外資積極採取行動。

中國大陸行政審批手續極為複雜,上海自貿區簡化通關與檢疫手續,以及海外資金往來手續,雖然也有被稱為「負面清單」的禁止與限制措施,也取得一定成果,企業可以在名單外自由開展業務。

這次新增的7個自貿區之一的遼寧省就缺乏此前的熱情。
 

報導指出,遼寧港口城市大連,提出做為與日本、南韓等的海外貿易大門、重點加強海運等領域方針。但相關人士表示,目前沒有新的日本企業提出進駐自貿區。雖然有約30家大陸企業計畫投資,但貿易相關人士透露,多半是看地方政府面子。

報導指出,外企興趣缺缺主要是對自貿區方針的擔憂。以上海為例,最初只有4個保稅區納入範圍,因此金融機構都趕著在相應地區開設分行,但1年半後,以前就設有分支機構的地區也放寬限制。認為可能還會發生對晚起步者更有利情況的思考下,企業紛紛採取觀望態度。

在這樣的心態下,中國大陸的自貿區要再次吸引企業關注,必須展示新吸引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自貿區#海外投資#觀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71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