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再陷危機! 川普與俄共享情報


發佈時間:2017/05/1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9: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再過2天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踏上就任後首次外交訪問,但現在川普卻身陷洩密疑雲,把盟友以色列提供的ISIL,伊斯蘭激進組織的恐攻計畫,鉅細靡遺的告訴俄羅斯,引發美國媒體和情報界一片譁然,川普在推特上大嗆,自己有權分享情報,但國家最高元首擅自洩露機密情報,而且還是敵對的俄羅斯,對美國國內和即將出訪的以色列恐怕都很難交代。


 

記者:「您是否洩漏機密情報給俄羅斯?」

華府權力中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一天川普在白宮接見土耳其總統,但媒體想知道的是,上週他在橢圓形辦公室到底跟俄羅斯外長和大使「分享」什麼情報。

記者:「總統您是否跟俄羅斯共享機密情報?」
 

川普對記者提問充耳不聞,華盛頓郵報揭露,川普在開除FBI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隔天,就在白宮見俄羅斯外長和大使,但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在讀過會面摘要後發覺事態非同小可,立刻通報中央情報局和國家安全局,但川普只輕描淡寫。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跟俄羅斯外長有場非常成功的會面,我們要對抗的是ISIS,未來幾年我們將會有很大的成功。」

川普在鏡頭前四兩撥千金,但在他最愛的媒體推特上大肆辯解,說他有「絕對的權利」共享情報,且這麼做是為了說服俄羅斯,加強對抗ISIL和恐怖主義。

節目賽斯梅爾深夜脫口秀:「你在跟我開玩笑吧,你怎麼可以讓機密情報落入川普手中。」

川普推文一出,不但成了美國脫口秀節目新梗更讓白宮官員疲於善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我們不說什麼是機密什麼不是機密,我要再次跟你們說的是,總統共享的是完全恰當。」

白宮國安顧問拒絕回答,川普說出去的是否是機密情報,被記者逼急後他乾脆這麼說。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我或許應該在這裡聲明,總統甚至不知道情報從哪兒來,他也沒有被告知消息來源或取得方式,我很抱歉這是最後一個問題,因為土耳其總統馬上就要來了,謝謝。」

白宮高官的回答讓全場記者傻眼,他大概只差沒說其實是川普大嘴巴啦!

美國參議員莫菲:「這是一位想要炫耀他知道多少的總統,我們部分盟友已經重新思考,他們是否該與美國共享情報,或什麼樣的情報該與美國共享。」

川普自己可還記得,競選期間曾這樣大批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事件。

時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不能讓不懂秘密或機密含意的人,入主白宮橢圓形辦公室。」
 

看來不懂機密的人是川普自己,而且消息指出,情報其實來自盟友以色列,川普把ISIL計畫,利用手提電腦偽裝炸彈在客機引爆的敏感細節,全告訴俄羅斯,美國情報界憂心,敵對的俄羅斯很可能因此得知取得情報的來源和方法。

前中央情報局局長潘內達:「你不是憑空取得情報,你獲得情報是因為我們部署間諜,是因為我們部署願意把命放一邊的人,是因為我們跟世界其他情報單位合作,提供這類的情報,但這些都是基於信心和信賴。」

當天在場的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正是俄羅斯最高階間諜,習慣諜報的他,從川普的話中抽絲剝繭絕非難事。

CNN軍事分析家萊特恩:「如果消息來源是人,那個線民可能會被提供,各種不正確的情報,或消息正確但其中一個細節,可能危害間諜及對抗ISIL可能的行。」

俄羅斯也可能秘密攔截通訊,換上假消息,讓美國反恐計畫失焦。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我想白宮少一點戲劇性發展,應該會有幫助,這個國家正接受前所未有的考驗,我要對我所有參議院的同事說,歷史正在看。」

但上天對川普的考驗還不止於此,紐約時報接著獨家披露,前FBI局長柯米,2月跟川普一對一面談後,曾寫下備忘錄,指川普要求他結束前國安顧問佛林的「通俄案」調查,川普說希望柯米放手,但白宮對報導全盤否認。

CNN法律分析師托賓:「如果他說的是真的,我不認為有人會否認這是妨礙司法。」

柯米已經拒絕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上閉門作證,他要求全面公開,荒腔走板的川普白宮要如何收場,美國盟友還等著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恐攻#ISIL#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6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