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印度智慧啟迪 化妝品工業返歸真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5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23:17
圖/TVBS
圖/TVBS

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嗎?您也可以做到!很多化妝品裡頭的化學成分會破壞生態,除了減少購買之外,建議您在購買時花一點時間仔細閱讀成分說明,不僅保護你自己,也保護了環境。TVBS記者廖廣賓、錢怡君,來自印度的報導。


 

繽紛的印度新年,千百年來,所有的彩色粉末都來自大自然。

馬杜賴:「我們認為,即使是微小的生物,也應該被餵養,所以這些畫都是用米粉做的,白米磨成的粉,然後再用不同的天然染料染成,最後小螞蟻可以把它給吃了,這就是這種圖案背後的意義,傳統上這是為了迎接豐盛,來自女神Laksmi的豐盛祝福!」

地上這些豐富多彩的畫作是祝福,是對賓客的歡迎,與環境共存,這是古印度人的智慧。
 

不管你相不相信,全球氣候變遷正在發生,這裡是印度南部的馬杜賴,原本該是綠油油的農田,現在卻是乾枯一片,因為這裡已經整整兩年沒有下雨了,沒有水,連蓄水池都快要乾涸見底。

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馬杜賴:「哇,這裡很乾涸,真的很乾,過去兩年的雨季幾乎都沒雨,所以本來這蓄水量應該淹過階梯,但現卻乾涸見底,當然這也讓農作區發生了一些問題。」

大自然原本的規律被破壞了嗎?看起來是的!汙染氣候變遷,也讓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造成了破壞,你看到這一個個的大理石,原來都是純白的,不過現在都變成黃色的,為什麼呢?因為附近的工廠排出廢水,造成酸雨,讓所有的大理石造成破壞。標誌著亙古愛情故事的潔白大里石,也不敵恐怖的空氣汙染,人類自作虐而不可活,但還是有人用自己的方式愛地球。

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馬杜賴:「像是這種產品,就是用由椰子的纖維做的。」

他叫李曼(Leemann),英國人,一輩子都在化妝品產業打滾,走遍世界各地之後,他決定停留在印度南部鄉間,開發更多無毒有機的產品。

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馬杜賴:「這個是用來種植物的,你可以把種子放進這一個個容器裡,它會開始生長,你就可以用它養植物。」

長得像是雞蛋盒的容器是天然培養土,種完植物可以完全分解,零垃圾,全部還諸天地!
 

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馬杜賴:「旅館的早餐可以用到,它們會供應茶,喔!可以放茶包,對,可以選擇喝甚麼茶,所以這可以長久當作早餐桌上放茶包的盒子。」

做為消費者,你可以選擇支持不傷害地球,以及其他生物的生產方式,譬如這個動物實驗,小白兔眼睛、耳朵全部潰爛,就是因為化妝品公司,為了測試產品是否會對人體造成過敏。在大陸,所有進去的美妝產品都要進入動物實驗。

cherry:「我們堅持美麗要遠離殘忍,所以我們一直堅持品牌的理念、品牌的精神,所以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進入大陸。」

犧牲商業利益需要一點決心,下次當您在購買時,多留意一點產品包裝說明,也許你也可以為地球多盡一份心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化妝品#生態#保護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9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