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干媽爆商業間諜 離職員工竊配方牟利


發佈時間:2017/05/1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9:44
圖/老干媽官網
圖/老干媽官網

大陸辣椒老牌老干媽,1年銷售額進200億台幣,龐大名氣讓同業覬覦,傳出商業間諜案。根據貴州警方調查,一名在老干媽任職10多年的工程師,帶著機密配方化名在其他食品廠任職,製作的辣醬跟老干媽一模一樣,引起老干媽打假部關注報警,一查之下果然是竊取配方,在工程師家中起出配方電子檔,人贓俱獲。


 

樸實無華的包裝,號稱大陸留學生思鄉精神糧食的老干媽辣醬,去年全年銷售約200億台幣,如今傳出商業間諜案。

當地警方:「在公司上班還有離職人員當中,篩選相關的離職人員,在他家裡面把他抓獲。」

這名賈姓男子在家中被警方逮補,在電腦中查到製作配方的電子檔。當地媒體深入調查,一開始老干媽公司發現,賈姓男子任職的食品廠製作的辣醬味道一模一樣,決定報警追查。
 

當地警方:「將老干媽很多機密文件涉密文件,然後洩漏給這間食品工廠。」

這名賈姓男子,從2003年到2015年4月在老干媽擔任質量部技術員工程師,藉此竊取關鍵配方,就算簽了競業條款,在2015/11化名跳槽到其他食品廠,仍大膽的拿出老干媽配方牟利。

當地警方:「涉嫌金額大概有1000多萬,就是給老干媽造成1000多萬損失。」

老干媽商業間諜案引起關注,更值得注意的是,老干媽費盡心思在打假,註冊114個類似同名商標,打假部門1年投注1.5億台幣。

老干媽創辦人陶碧華:「我要做就要做第一,我這不怕吃苦不怕累。」

老干媽的創辦人陶碧華,雖然已經退居幕後僅是法人代表之一,但當年曾說過只要帶干字的辣椒醬都要打假,不分一年四季,老干媽能成為大陸辣椒醬第一品牌,跟毫不手軟的打假有關係。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干媽#辣椒#辣椒醬#辣醬#間諜#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1095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