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餅米飯配菜+味噌湯 台幣26超值早餐


發佈時間:2017/05/0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9 20: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00日圓的早餐定食,相當於台幣26元,而且菜色一點也不陽春,一碗飯、味噌湯還有3樣配菜,這是日本房地產公司發想出的租屋服務,為了解決學生房客的飲食問題,房產業者索性經營起食堂,限定房客利用,要有專用鑰匙才能進入,除了早餐,食堂也提供午餐跟晚餐定食,早餐100日圓、午晚餐500日圓,都是銅板價,菜色每天變換,除了說服家長們放心讓孩子租屋,也為當地獨居長輩、甚至是打工主婦創造一個可以與人交流的空間。


 

熱騰騰的米飯、料多實在的味噌湯,配菜還有胡麻四季豆、厚片蛋餅和綜合彩椒,清爽擺盤,即使是胃口不好的早晨也能食慾大開,提供這款早餐的地方是距離東京都心約1小時車程的神奈川相模原,這間鄰近車站的公寓一樓食堂。

公寓食堂:「歡迎光臨、早安,定食一份100日圓。」

100日圓相當於台幣26元,簡直跟台灣早餐店拚了,正因為能便宜吃到美味定食,每天早上約有40名客人光臨。
 

客人:「一個銅板能吃到如此正統的東西,端出來時非常驚訝。」

但為何只有40人來吃?不是應該人氣爆棚嗎?其實這裡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得要有要專用鑰匙才能進去,經營食堂的是當地的不動產公司,管理車站附近多棟公寓大樓,由於周邊有三所大學,租屋的以大學生居多,食堂則是租屋者限定的服務。

房產公司董事池田峰:「學生的需求比較擔心飲食方面,家長也會擔心飲食方面,我們就開始思考能否化解這個疑慮。」

早上7點鐘,食堂廚房開始備菜,每天都是廚師新鮮現做,比如這天菜色之一是放了大量蔬菜的蛋餅,花了15分鐘烘烤、厚片切,由於是服務租屋者,所以一份早餐只要100日圓,業者說是賠本在賣,但顧及營養,主菜必定是一道含蛋料理,而光是蛋的烹調變換就有20種以上。

廚師:「每天都來的常客很多,所以菜單必須要每天變換,不能讓人吃膩。」

早上8點鐘,食堂準時開門,時間一到,大學生陸續湧入,當中不乏準備要去公司的上班族,學長揪學弟妹養成吃早餐的好習慣,省得賴床上課遲到。

客人:「上課雖然塞得滿滿的,但在這裡可以悠閒地吃飯聊天,對我來說這裡是沉澱心情、可以放鬆的地方。」
 

避開學生吃早餐的高峰,這位74歲阿伯趕在9點前進店,問他有沒有特別喜歡的菜色?

森田哲夫:「是這個湯,類似豚汁,加入大量豬肉蔬菜的味噌湯是最棒的。」

森田先生住在食堂附近公寓,騎腳踏車約5分鐘,4年前太太過世,現在獨居生活,以前夫妻倆感情好,鄰居都知道,但本來2個人的飯桌變成1個人吃,森田逐漸失去胃口。

森田哲夫:「吃飯覺得好吃雖然是最基本的,但一個人吃有時候就很難覺得好吃。」

自從食堂開張後,他改到這裡吃飯,雖然是一個人來。
 

森田哲夫:「這裡不都是年輕人嘛,自己的心情也跟著年輕起來。」

轉眼間,上午10點鐘人潮散去之際,一名女性才要進來用餐,她是專業照護人員剛去完病人的家,雖然一早出門前有餵飽家裡的孩子,自己卻是空著肚子。

客人:「早餐常常跳過沒吃,以前頂多在超商買個三角飯糰,邊吃邊騎腳踏車移動去上工作,但這裡開了食堂之後就不會這樣了,可以活用空檔悠閒地吃頓早餐,真的很感恩。」

吃完飯再叫壺咖啡,利用下個工作之間的空檔整理發票記帳,對她來說這裡是工作家事兩頭燒能稍微喘息的空間。

客人:「食堂的人都是認識的,有時候會搭話,現在感覺就像是在自己家裡的客廳一樣。」

本來陌生的左鄰右舍,因為這個共同食堂連結在一起,顧及營養均衡、心靈滿足,才能活力迎接每一個早晨。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租屋#房客#便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75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