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實驗近2年 美X-37B返地球!


發佈時間:2017/05/0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4: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軍方的實驗用太空飛機X-37B,今天降落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完成持續近2年的機密任務。

路透社報導,美國空軍在一封電郵指出,外型很像縮小版太空梭的無人機X-37B,是於台北時間7日晚間7時47分,降落在一條過去供太空梭降落的跑道;美國的太空梭現已封存。

 

這架波音公司打造的無人太空飛機,是2015年5月從靠近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由一具擎天神5號(Atlas 5)火箭搭載發射升空。

今天降落的X-37B是空軍機隊兩架的其中1架,在軌道完成超過700天的不明實驗。這是X-37B第4次任務,也是機密計畫裡至今最長的一次任務,相關機密計畫是由美國空軍的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Air Force Rapid Capabilities Office)主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架無人飛機在太空待那麼久、做些什麼,多年來仍是謎團。美國空軍仍維持一貫說法,指這種可重覆使用的飛機「為研發可重覆使用的太空載台技術,進行風險的降低、實驗及概念操作」。
 

但外界關於飛機的其他可能用途則有許多推測,包括進行間諜活動或秘密太空武器的測試。

X-37B的返回一度引起當地居民關切,有網友推文說「還以為是有人墜落我的車庫咧..原來是音爆(sonic boom)。感謝@NASA的嚇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X-37B#太空飛機#降落#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533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