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公布最新國家遺產 「忍者」赫然入列


發佈時間:2017/05/04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22:11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文化廳上週公布「日本遺產」名單,伊賀的「忍者」,也名列其中。這幾年,日本各地掀起忍者熱,許多地方政府都成立忍者軍團,來當觀光號召,吸引外國觀光客。不過現在卻傳出,忍者軍團招募新人,結果沒什麼人報名的窘境。


 

月黑風高的晚上,正是他們大顯身手的時刻。

NHK記者:「來無影去無蹤,名不見經傳,卻能達成天翻地覆的任務,大家這麼稱呼他們,忍者。」

忍者!這是日本文化廳,遴選出54項「日本遺產」的其中之一,從忍者學校到忍者餐廳,再到忍者村的表演,忍者儼然成為重要的觀光財。
 

外國觀光客:「讓人很興奮,這很棒,忍者秀很棒,忍者也很棒。」

忍者的需求,越來越高,但忍者的數量,卻顯然追不上。忍者學校得上網招生,以愛知縣為根據地的忍者軍團,甚至得找外國人來幫忙,來自美國的歐尼爾,去年到日本應徵當忍者,如今已經成為德川家康忍者隊的成員。提起忍者的出現,得追溯到日本的戰國時代。伊賀國,也就是以現在的三重縣為中心,是忍者的大本營。1579年,日本發生伊賀之亂,織田揮兵攻打伊賀山賊,這才讓忍者之名,傳遍日本各地。

只是當年的忍者,學的卻不是打打殺殺的武功。

日本末代忍者:「學的是真正忍術,簡單說,就是闖入人家屋子裡,拿到重要的物品,情報戰術佔了忍者工作很大一部分。」

他們強調的是臨機應變的技巧,比方說闖進敵人家中,如果被發現,這時他們會遞出預先準備的小紙條,除此之外,將機密書信夾雜在魚肉中,再打扮成魚販,暗中傳遞訊息。在日本已發現的史書中提到,忍者其實最重視的,反倒是人際關係。

日本末代忍者:「辯贏了對手,或打敗對手,彼此的關係就劃下句點,這樣可是不行的。偶爾要捧一下對方,或者偶爾壓一下對方銳氣,好好利用身邊的人,是最重要的。」

為了和人搏感情,忍者還得學琴棋書畫才行,現代人對忍者有太多想像,才會讓忍者的供應,趕不上需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遺產#忍者#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32

0.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