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媒指記者從事間諜活動 大陸使館否認


發佈時間:2017/05/04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09: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媒體日前報導,駐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中國大陸記者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透過官方網站發文否認,並予以嚴厲譴責。

中新社發自渥太華的報導指出,加拿大新聞報(LaPresse)日前引述未公開訊息報導,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對報導加拿大聯邦事務的駐渥太華中國大陸記者採取反間諜措施。前任官員也指稱,加拿大高層知道這些媒體雇員有收集情報的任務。

 

報導指出,2013年,當時的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前往北方視察時,當時人民日報駐渥太華記者李學江是隨行記者團成員。

但他在記者會上與官員發生衝突,遭到警方強行拉出會場。前官員回憶,李學江對報導總理活動沒興趣,但大量拍攝加拿大北方軍事設施照片。

對於加拿大媒體的報導,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新聞發言人楊雲東透過官方網站發文回應,表示對於憑空捏造謊言、敗壞他人聲譽、誤導加方民眾、破壞中加關係的卑劣行為感到震驚,並予以嚴厲譴責。
 

他指出,中國大陸駐加拿大記者跟加拿大駐中國大陸記者一樣,都是普通的新聞工作者。近年來,他們積極報導加拿大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各領域情況,增加中國人民對加拿大的了解與友好感情。加國個別媒體卻無端指責中國大陸記者從事間諜活動,不禁讓人懷疑真實意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拿大#媒體#記者#間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4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