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地球你可以做到 拒有毒成分動物實驗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3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7:22

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嗎?您也可以做到!很多化妝品裡頭的化學成分會破壞生態,除了減少購買之外,建議您在購買時花一點時間,仔細閱讀成分說明,不僅保護你自己,也保護了環境。


 

繽紛的印度新年,千百年來所有的彩色粉末都來自大自然。

泰迪工坊人資經理:「我們認為即使是微小的生物也應該被餵養,所以這些畫都是用米粉做的,白米磨成的粉,然後再用不同的天然染料染成,最後小螞蟻可以把它給吃了,這就是這種圖案背後的意義,傳統上這是為了迎接豐盛,來自女神Laksmi的豐盛祝福。」

地上這些豐富多彩的畫作是祝福,是對賓客的歡迎,與環境共存這是古印度人的智慧。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不管你相不相信,全球氣候變遷正在發生!這裡是印度南部的馬杜賴,原本該是綠油油的農田,現在卻是乾枯一片,因為這裡已經整整2年沒有下雨了。」

沒有水,連蓄水池都快要乾涸見底。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V.S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哇…這裡很乾涸!對,真的很乾,過去2年的雨季幾乎都沒雨,所以本來這蓄水量應該淹過階梯,但現在卻乾涸見底,當然這也讓農作區發生了一些問題。」

大自然原本的規律被破壞了嗎?看起來是的。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汙染氣候變遷,也讓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造成了破壞,你看到這一個個的大理石原來都是純白的,不過現在都變成黃色的,因為附近的工廠排出廢水造成酸雨,讓所有的大理石造成破壞。」

標誌著亙古愛情故事的潔白大理石,也不敵恐怖的空氣汙染。人類自作虐而不可活,但還是有人用自己的方式愛地球。

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像是這種產品,就是用由椰子的纖維做的。」
 

李曼是英國人,一輩子都在化妝品產業打滾,走遍世界各地之後他決定停留在印度南部鄉間,開發更多無毒有機的產品。

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這個是用來種植物的,你可以把種子放進這一個個容器裡,它會開始生長,你就可以用它養植物。」

長得像是雞蛋盒的容器是天然培養土,種完植物可以完全分解,零垃圾全部還諸天地。

泰迪工坊營運總監李曼:「旅館的早餐可以用到,它們會供應茶,可以選擇喝什麼茶,所以這可以長久當作早餐桌上放茶包的盒子。」

做為消費者你可以選擇支持不傷害地球,以及其他生物的生產方式,譬如這個動物實驗,小白兔眼睛、耳朵全部潰爛,就是因為化妝品公司為了測試產品是否會對人體造成過敏,在大陸,所有進去的美妝產品,都要進入動物實驗。
 

The bodyshop台灣總經理張祖蕙:「所以我們一直堅持品牌的理念、品牌的精神,所以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進入大陸。」

犧牲商業利益需要一點決心,下次當您在購買時,多留意一點產品包裝說明,也許你也可以為地球多盡一份心力!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化妝品#泰姬瑪哈陵#生態#自然#動物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35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