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惹的禍 敘利亞難民臉部染病遭毀容


發佈時間:2017/04/27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2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非洲跟中南美洲出現了一種恐怖的疾病,患者被蟲子叮咬的地方,皮膚會潰爛,會留下疤痕。它叫做「利什曼病」,又被稱為食肉菌,而且敘利亞部分城市還因為ISIS的關係,竟然也流行起了這種可能會導致毀容的寄生蟲傳染病。


 

小男孩的臉癢了又抓,抓了又流血,傷口上有明顯的潰瘍,這名男童住在敘利亞,他臉部皮膚潰爛,竟然跟ISIS有關係。

主持人:「他們(紅十字會)的發言人表示,利什曼病會傳播開來是因為ISIS殺害無辜民眾後,讓這些屍體在街上腐爛。」

紅十字會人員指出,因為ISIS沒有處理被殺害者的遺體,再加上戰亂地區長期缺水,因此讓敘利亞成為疾病的溫床,害很多民眾得了利什曼病。
 

旁白:「利什曼病共有三種不同的形態,皮膚、內臟、黏膜。」

也有人稱利什曼病為食肉菌,大部分出現在非洲或是拉丁美洲比較貧窮的國家。

肯亞民眾:「這個地方充滿有毒的蟲子,蟲子引發了這些傷口,我在2013年被咬後出現傷口。」

傳播利什曼病的蟲子是特定種類的白蛉,三種型式中,最常見的是皮膚利什曼病。

肯亞民眾:「我十年前得到這個病(利什曼病),五年前狀況變得更糟,我無法睡覺,傷口癢整晚,又沒醫生能幫我治療。」

患者在感染初期,皮膚會很癢,不及早治療,皮膚會潰爛,很像被毀容,另外第二種是致死率最高的內臟利什曼病,它有個別稱叫做黑熱病。

旁白:「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黑熱病是繼瘧疾後,第二大寄生蟲病,估計每年有30萬人被感染的白蛉叮咬,官方數據顯示有2萬人死於黑熱病,但估計沒列在記錄上的病例數更多。」
 

帶有寄生蟲的白蛉叮咬患者後,寄生蟲在體內繁殖,它會破壞免疫系統,最常影響肝臟脾臟骨髓,患者體重也會下降。

內臟利什曼病患者:「我體重開始往下掉,食慾不佳,大約只吃一湯匙的食物,我以前65公斤現在51,那時我摸摸脾臟覺得有點痛。」

治療過程是在跟時間競賽,免疫系統比較差的,可能會在幾個禮拜內死亡,但問題是很多人一開始根本不曉得自己感染到的是利什曼病。

皮膚利什曼病患者Moreno:「我在礦坑做,我是礦工,當傷口第一次出現時,我想說就是痤瘡這很正常,接著我臉開始腫脹。」

有些地區醫療常識比較不發達,民眾沒去看醫生竟然還自製偏方藥來止癢。
 

肯亞民眾:「你拿石頭去摩擦你的傷口,直到血開始慢慢流出來,一旦這些步驟完成,你可以把粉拍到傷口。」

第三種皮膚黏膜利什曼病,會破壞鼻子嘴部跟喉嚨的黏膜,較為罕見,而現在世界上感染利什曼病的人數大約有1200萬人,每年新增的病例約有200萬,這個容易被忽略的疾病,現在隨著敘利亞人逃離家園,很有可能會傳播至歐洲或其他國家,不加強治療跟控管,恐怕會讓它蔓延到更多地區。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寄生蟲#傳染病#利什曼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