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德核心組件進南韓 趁天黑抗議依舊


發佈時間:2017/04/2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7 19: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薩德核心組件全部到齊,預計最快下個月就可啟動,抗議民眾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發動抗議示威,當局出動8千警力防範衝突,大陸表達強烈不滿,民間也發起抵制,導致韓資超商易買得6間店連夜關門,成為第一家撤資的韓商。同時美韓軍演在抱川展開,距北韓邊境僅30公里,警告意味濃厚。


 

摸黑開進南韓星洲郡,這些貨車聯結車上,搭載的就是薩德系統核心組件,抗議民眾試圖衝到馬路上阻擋車輛經過,立刻被警方攔了下來,南韓出動八千警力圍成人牆,就在防線後方,有人朝車輛丟擲東西。

央視南韓特派:「由於美軍的行動是比較突然的,而且時間我們看到是選在凌晨,也是為了避開當地民眾的視線,但是我們看到還是有不少的當地民眾,一直到現在,一直聚集在星洲高爾夫球場外,與警方進行對峙的情況。」

總共陸續動用了20輛車完成運送,一組X波段火控雷達反導系統、作戰控制系統以及冷卻機,從星洲高爾夫球場的空拍照,更可以清楚看見流動導彈發射車,以及一台發電機也就定位,只要把組件和發射車進行連接,就能初步形成反導能力,預計下個月可以啟動!擴大韓美軍演,同時加快薩德的安裝進度,南韓的理由是北韓的大規模演習構成威脅。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南韓與美國(薩德)軍力的部分部署,並不意味著將要啟動測試,而是一旦北韓挑釁,我們有實際反制能力!」

由於下個月9日就是南韓總統大選,各界認為美國是為了避免政權輪替讓薩德部署翻盤,最大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陣營,因此發出譴責聲明。

大陸央視新聞:「文在寅陣營聲明說,駐韓美軍此舉很不恰當,這一舉動,剝奪了下一屆的韓國政府就薩德問題做出政治決斷的權力。」

抗議薩德運抵星洲郡,當地居民徹夜坐在馬路中央守候,拒絕讓任何車輛打從這裡經過,由於薩德的雷達偵測力達2千公里,大陸外交部也表達不滿。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已向美韓當局表明了嚴正關切,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將破壞地區的戰略平衡,進一步刺激半島的緊張局勢,並嚴重損害中方的戰略安全利益!」

自從薩德落地南韓的第一天,在大陸做生意的南韓企業或是銷售的產品,從官方到民間樣樣遭抵制!

大陸民眾:「中國人咱們醒醒吧!不能再買韓國貨了!」
 

現在薩德系統連夜就定位,南韓超市易買得在大陸的六間分店也連夜關門,顧不得租約是否到期。

香港TVB新聞:「公司管理層認為即使租約未到期,關閉店舖需要付罰款,也必須盡快退出中國,以減少更多的損失。」

易買得成為在中國壓力下第一家撤資的韓商,20年前打入中國,在上海開第一間,曾經計畫在大陸要開100間,目前才開到27間,2011年發生經營困難,分店逐步縮減到6間,早在薩德部署還是傳言的階段,易買得在大陸的業務就出現216億韓元的虧損,易買得放棄大陸市場,恐怕薩德效應引發的撤資正在醞釀。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系統#抗議#北韓#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573

0.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