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Store初始 賈柏斯站第一線推銷


發佈時間:2017/04/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21:29
圖/TVBS
圖/TVBS

五月底之後,如果您踏進蘋果的實體商店Apple Store,可能會發現裡面不太一樣,那是因為蘋果已經決定,要針對全球500多家Apple Store分店進行店面改造,增加消費者在店內的互動體驗!在100間規模比較大的蘋果商店,包括舊金山的旗艦店,也會增設許多開放空間,讓大家能在店內討論公事、上課和聚會,這個大刀闊斧的計畫,背後負責人就是前Burberry執行長「安琪拉阿倫德」,現在的她是蘋果最高階的女性主管,她在接受美國電視台CBS專訪時,對AppleStore的改造計畫侃侃而談,不過她所計畫的改變,是否能給Apple Store煥然一新的感覺,各界都在看。


 

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2001年):「這就是AppleStore,而商店本身分成四個部分。」

搭乘時空機回到2001年,在正式開幕前,執行長賈伯斯親自在鏡頭前介紹起蘋果商店,距離開幕超過15年後的現在,蘋果正式宣布將在五月底,對蘋果實體商店進行改造計畫。

蘋果零售業務資深副總裁阿倫德:「很多網路大廠都說他們要開店,亞馬遜正在投資實體店面,谷歌也是,星巴克已經做到了,他們創造出聚會場所,大家會說『我們星巴克見』,我跟我的團隊說,我知道我們的表現已經非常好,但希望下個Z世代會說『我們蘋果見』,或『你知道蘋果今天辦什麼活動嗎?』?」
 

操刀主導改變的,是今年56歲,擔任蘋果零售業務的資深副總裁「安琪拉阿倫德」,原本就職時尚品牌Burberry執行長的她,在2014年加入蘋果,是目前蘋果公司中位階最高的女性主管。

蘋果零售業務資深副總裁阿倫德:「我們談到的內部設計是,這就是蘋果生產的最大產品,這樣想吧,硬體,也就是商店建築本身,而軟體就是一切在商店內發生的事,我們會啟動Apple Music和Apple Store等,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商店的軟體,五月底就會正式開始,我們稱這是『今天在蘋果』!」

所謂的「今天在蘋果」,想要強調的就是互動體驗的重要性,在全球500多家的分店都會同時推出,同時100家規模較大的蘋果商店也會進行硬體升級,像是安裝新的螢幕,還有在原本提供維修服務的「天才吧」,種上幾顆樹,變身成「天才叢林」,讓消費者不只能來店內消費,也能聚集在一起聊天、上課、談公事,還將設置孩童跑跳玩耍的空間,改變之後效果如何,各界都在等著看,尤其考慮到2016年iPhone的銷售,其實並沒有非常亮眼。

彭博社科技線記者巴爾:「蘋果他們的商品並沒有賣得像以前那麼好,iPhone還是夯,但去年營收不好,所以蘋果還有什麼呢?蘋果有網路服務,一些我們在iPhone和iPad上所使用的服務。」

蘋果商店要進行大改造,自然得花不少錢,但是如果這次蘋果的方向和作法都對了,蘋果就真的不只是販賣自家商品而已,而是能創造出一種新的生活消費方式!

另外反映科技股的美國那斯達克指數,25日首度站上6000點大關,主要歸功於美國科技業表現亮眼,上一次那斯達克指數,突破5000點大關!可是17年前,但是網路泡沫化之後,科技股暴跌。

路透社科技線記者韋伯爾:「在網路泡沫化的時期,有個很驚人的投資熱潮,包括零售投資者們,他們想投入科技業的重大創新,|所以把股價衝高到一個地步,在當時就被被認為不會長久,科技真的泡沫化之後,股市也跌了,所以花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那斯達克指數才得以恢復到2000年時的情況。」
 

分析師認為,在那斯達克上市的多家美國企業是非常堅強的後盾,和當初科技泡沫化的情形不同。

路透社科技線記者韋伯爾:「但現在有谷歌、臉書、亞馬遜,這些公司市值達到4千、5千、6千億美元,他們都是利潤非常高的公司,所以我認為這對股市來說,是個非常堅固的基礎!」

美國的幾家科技大廠,包括Google、Amazon和微軟,預計都將在美國時間週四發布最新財報,以目前的趨勢來說,他們銳不可擋,前景也一片看好。

路透社科技線記者韋伯爾:「我們普遍的期待是,他們的營收會非常高,包括蘋果、谷歌、臉書、亞馬遜和微軟,他們過去幾年的表現都非常好,我們也認為他們將來表現也會很棒。」

那斯達克指數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上漲約12%,隨著各大企業的財報,將在之後的兩個星期一一出爐,那斯達克指數是否還持續攀升?值得期待!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le Store#店面改造#互動體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07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