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膠年耗400萬張皮 陸廠全世界買驢惹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8:18

養顏聖品東阿阿膠因為宮庭劇在台灣聲名大噪,加上現代人消費力提升吃的人越來越多,導致原料驢皮需求量大增,市場統計大約要1100萬頭驢才夠用,但大陸目前的驢數量只有500萬頭,為了維持供需只好向全世界買驢,這樣的作法成為熱門討論話題。不過東阿阿膠公司出面反駁,強調採購流程符合國際規範,同時還解決產量過多地區的困擾,最後提到「買驢皮作中藥,總比拿動物皮作皮包好吧!」


 

黑呼呼、黏答答的就是東阿阿膠,與人參、鹿茸並列滋補三大寶,因為宮廷劇在台灣爆紅,加上現代人消費力提升,需求量跟著爆增。

大陸主播:「有資料顯示國內外的市場,對於阿膠的需求量已經達到5000噸,實際驢皮需求400萬張。」

400萬張驢皮算一算,等於要有1100萬頭驢才夠,但大陸近20年驢數量持續下降,目前只有500萬頭,只能大量依賴進口引發國際關注。
 

大陸主播:「以對阿膠的功效考證為由,覺得殺驢取皮的行為正當性有待商榷,於是就整出了全世界買驢這樣的說法。」

買驢買到被譴責,東阿阿膠公司不滿跳出來反駁,強調採購流程符合國際規範,尤其吃東阿阿膠的人不只華人,進口也是剛好而已,加上部分農業國機械化成度提高,驢的需求變低,買下來還算是幫了大忙。

大陸主播:「從倫理道德上來講,中國人買驢皮製作中藥,至少比拿動物皮做包強吧!」

畢竟驢不是保育類動物,作中藥也不違法,東阿阿膠公司大動作喊冤洗刷汙名,也讓商場戰火延燒到保育問題上。

圖/微博新华网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驢子#東阿阿膠#養顏#中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654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