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黑心棉捲土重來 醫療廢棄物也在內


發佈時間:2017/04/2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4 15: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黑心棉」捲土重來。大陸央視調查發現,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最近再度傳出不肖業者收購散發惡臭的舊衣物、破被褥,甚至醫療廢棄物製成劣質棉絮,並加工成棉被在市面上販售。

央視財經微博報導,在哈爾濱市道外區團結鎮周邊,有數十個收棉紡垃圾的廢品回收站。不肖業者利用這些回收站大量收購舊衣物、破被褥,其中更有醫療廢棄物、病床床單等。

 

業者表示,這些紡織品垃圾,按照顏色和質地不同,價格也有區別。摻雜醫院廢棄手術服、病床被罩的白色布料,每噸約人民幣850元(新台幣3825元);舊牛仔布每噸約600元;混雜著舊衣服和破內衣的深色布料價格則是每噸260元。

回收廠工人則透露,醫院廢棄的醫護人員服飾、手術服和舊被褥是暢銷貨,因為質地好、色澤白,所以打棉廠無需漂白就可以做白棉絮,但這些醫療廢棄物「有的乾淨,有的不乾淨」。

據報導,業者將打棉場設置在郊區的廢棄學校內,記者匿名採訪時更發現,碾壓打製的灰黑色棉絮中更包含使用過的廢棄工業口罩。
 

工人表示,這些用「黑心棉」製成的劣質棉絮,最後做成棉被。為不被發現,棉被的一角還被填上了純白色的棉花,並販售到市面上。

為此,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協同環保、衛生、公安等部門,對位於哈爾濱市道外區團結鎮的大型舊衣物廢品收購場進行統一查處,收繳封存幾百噸廢舊衣物和紡織垃圾。同時,哈爾濱市雙城區執法人員也查封黑心棉加工廠。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心棉#中國#廢棄物#劣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1017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