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暖化影響? 加拿大出現15層樓冰山


發佈時間:2017/04/2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3 13: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漂流冰山觀光出了名的加拿大紐芬蘭島,最近出現高達15層樓高的大冰山,壯觀景象引起話題,但國際組織憂心這是全球暖化的影響。422世界地球日這天,美國科學家串連全球600多座城市,發起了遊行挺科學的抗議活動,希望大眾能重視氣候相關議題之外,政治也不應該凌駕在科學研究上。


 

如同電影鐵達尼號裡的經典場景,在加拿大的紐芬蘭島,每年到夏季都有冰山從格陵蘭漂過來,壯觀的景象發展出獨有的冰山觀光行程,今年更驚人46公尺、近15層樓高的大型冰山,讓人嘆為觀止,只不過今年漂流冰山的數量增加了,國際組織憂心這是因為地球暖化造成。

世界地球日這一天,高舉各式各樣旗幟、標語,也有人將自己裝扮成恐龍,由美國科學家發起的遊行挺科學抗議活動,從華府串連到澳洲、日本、南韓、巴西等,全球600座城市都跟著響應。

美國科學節目主持人比爾奈:「我們可以用科學,來改變一些政策走向,科學是所有自然研究的結果,我們不能忽視。」
 

原因就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大幅刪減科學研究經費,還曾公開表示全球暖化是一場騙局。

生物研究所學生莉莉費許:「削減許多科學機構的預算,這真是一個天大的錯誤,也會限制很多研究的進行。」

科學家們擔心,政治凌駕於科學研究之上,希望發起這場全球大遊行,能夠喚醒政治人物對科學對地球更多的重視。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漂流冰山#加拿大#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29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