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寸草不生、難見青天 直擊陸黑色霧霾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河北-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8:47
圖/TVBS
圖/TVBS

大陸霧霾到處都是,但是「霧霾源頭」,一個被重工業包圍河北唐山的一個小村子,裏頭的情況有多恐怖呢?不要說人住不下去,連植物都活不了,東西擺在外面半天就染成黑色,上午11點陽光還透不下來,整個村子壟罩在一片死寂的空氣中,今天是世界地球日,TVBS採訪團隊深入河北唐山「霧霾村」,直擊霧霾村民悲慘的生活。


 

村內一片死寂,彷彿走在電影《我是傳奇》的片廠,路邊到處是黑嘛嘛的煤渣,一輛小白都變小灰了。57歲的劉太太和22歲的女兒,見到我們眼睛發亮,因為她們長期投訴無門。

松汀村民劉小姐:「都像我這麼大的,幾乎幾乎沒幾個在這莊裡住,(為什麼)有錢都搬走了。」

松汀村民劉太太:「你看這蘑菇片,這是夏天種的蘑菇,吃不了了,礦給染得,也只能洗一洗然後吃。」
 

跟煤炭一樣黑的蘑菇乾,不說還以為是什麼橡皮圈,一旁曬的南瓜子也蒙了一層厚灰,窗台晾著的地瓜乾也是,霧霾和空氣汙染讓它比抹布還髒,就連衣服連洗兩次都還是黑嘛嘛;大陸高經濟增長帶來的環境汙染,也帶給了台商投資機會,潤泰環保科技專門清運和處理具有感染性和汙染性的醫療廢棄物。

潤泰環保科技人員:「我們車體為保溫車體,能夠達到零下五度的一個標準,然後車箱內為不銹鋼,全部為不銹鋼內襯,然後防洩漏防腐蝕。」

整間醫廢焚化廠系統都處於負壓狀態,保證過程中的煙氣不外洩。

潤泰環保科技經理郭鍾允:「醫療廢棄物,因為它本身含有比較高的熱質,進入到我們的混染料裡面,做了一個充分的燃燒,我們窯爐的溫度基本上都在1100度左右。」

1100度,宛如地獄般的熊熊烈火,在旋轉窯式焚化爐內將所有醫廢吞噬,最後剩渣渣吐出來。」

記者陳相如:「快攪拌跟慢攪拌兩個槽,讓這個廢水跟藥劑快速融合以後,就來到了沉澱池固液態分離。」

唐山一座百年重工業城市,人命如草芥,北京一座國際級城市,正雷厲風行做環保,偌大的中國大陸何時能全面讓藍天再現,13億百姓正等著。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霧霾村#霧霾#空氣汙染#潤泰環保#環保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75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