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反擊富商 陸前國安高官認罪影片瘋傳


發佈時間:2017/04/2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1 11:47

涉及行賄被通緝的大陸富商郭文貴,上美國之音網路直播爆料後,社群網站Twitter上突然出現了收賄的大陸高員自白影片,影片中,這名自稱是大陸前國安部副部長的人透露,光是郭文貴包壓歲錢給他孫子,就高達台幣1500萬,另外以借錢名義買房,兩人再協議回售給郭文貴從中套利,各種手法無所不用,金額高達近3億台幣。


 

前大陸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我叫馬建,原國家安全部的副部長,2015年1月被組織審查。」

自稱是前大陸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出現在鏡頭前,詳述自己的收賄過程,罕見大陸高官面對鏡頭認罪,震驚各界。

前大陸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這六套房產的總價值,應該是900萬左右(人民幣),當時我們資金不夠,所以從郭文貴那裏以借的名義,拿了600萬人民幣交了房款,實際上這筆錢郭文貴想給我的。」
 

細數如何從被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富商郭文貴手中,獲取房子現金。根據影片自白,馬建陸陸續續以借錢方式,替親屬和自己購買了6間住宅、10間辦公室,最後兩人還協議回購,連同自己和家屬從中套利約台幣1億,而這些收賄的房產不僅在北京,還拓展到香港。

前大陸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郭文貴為我在香港太古城購買兩套房產,總面積約300平米,總共花了3000多萬港幣。」

馬建在2015年就遭調查,由於過去的國安系統背景,連照片都極少曝光,和影中人難以精確比對真假,而這段長達20分鐘認罪影片,突然在Twitter上流出,時間點就剛好在郭文貴爆料之後,時間點相當敏感。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文貴#馬建#Twitter#影片#收賄#認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82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