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證據出爐 促成紐倫堡審判非英美


發佈時間:2017/04/2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0 22: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批由英國圖書館收藏的二戰檔案將會在近期公開,內容是關於二次大戰後,德國納粹的戰犯審判,一般所認知的「紐倫堡世紀大審判」,都是由英美和蘇聯促成,但這批秘密檔案顯示,當時英美根本不想審判二戰罪犯,而是在中國和波蘭的堅持下,才促成這個重要的審判,館方說「新的證據將改寫歷史」。


 

說起納粹德國的罪行罄竹難書。

主持人:「二次大戰期間希特勒的納粹政權,估計有系統的謀殺了,一千一百萬人其中有一半是歐洲的猶太人。」

二戰之後德國投降,同盟國組織了所謂的戰爭罪行審判。
 

國際軍法庭法官:「1945年10月18號週四地點在柏林,本起訴書在法庭正式啟動。」

從1945年底到1946年10月整整一年的世紀大審判,首場就在柏林的紐倫堡。

旁白:「有成千上百的步兵他們被帶到亂葬崗草草處決或是被關進毒氣室處死或是被直接槍斃等等,但那些上級領袖呢,要如何將他們定罪?」

下命令的高級將領一共有23名在紐倫堡被審判,他們被控違反四項罪名,包括反和平密謀罪、實行侵略計劃罪、戰爭罪以及反人類罪,至於頭號戰犯希特勒早就自殺身亡。

當時人命比螞蟻還不如,但紐倫堡審判真的伸張了正義嗎?

主持人:「今天紐倫堡審判被認為是為國際法建立了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這個案例促成了普遍性的『人權宣言』宣示,而聯合國也建立了國際戰爭罪以及反人類罪法。」

但過去一般認為是美國、英國、和蘇聯促成的這場世紀大審判,現在有一批新證據顯示,當年英國和美國並不想審判二戰罪犯,而是在中國和波蘭的堅持下才促成的,歷史有可能隨著檔案的曝光被改寫,但納粹的殘酷和反人性會被永遠記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紐倫堡世紀大審判#希特勒#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823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