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白領工作簽證H-1B 川普下令緊縮


發佈時間:2017/04/1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9 21: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澳洲不約而同的在18日宣布,對現有的工作簽證做出改變,美國總統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緊縮目前的H-1B簽證計畫,因為他認為這項簽證被濫用了,明明同一份工作美國勞工可以做,企業卻用更低廉的薪資去雇用外來勞工,傷害到美國勞工的權益,從現在開始,必須美國優先!


 

而澳洲總理騰伯爾,同樣喊出了「澳洲優先」,他宣布廢止457簽證,取而代之的是兩種新的工作簽證,而且對於申請者的條件要求都更加嚴格,目的是要把澳洲勞工的利益擺在第一位!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前往威斯康辛州參觀工廠,並在當地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緊縮H-1B的簽證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美國的移民系統遭廣泛濫用,導致各種不同的美國勞工被外國來的人所取代,同一份工作美國勞工能做,企業卻用低薪雇用外國人,這樣的做法得停止。」
 

川普此舉意在保護美國勞工,兌現競選時所開出的承諾,川普一直高喊美國優先,他當時就認為,專門吸引高技術外來人才的H-1B簽證計畫,對美國勞工有害而無一利,必須有所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H-1B簽證對企業來說非常不好,對我們美國勞工也很不好!」

現在,他雖然承認拿H-1B簽證的部分人才的確對美國有利,但還是不能影響到美國勞工的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這項歷史性的行政命令,旨在顯示美國政府的政策,是要力推使用美國貨,並確保美國勞工被雇用,這就是美國優先!」

根據統計,美國每年發放的H-1B簽證,有8萬5000張,主要提供給外國的科學家、工程師和有科技專才的人,川普認為H-1B採用抽籤制,作法不適當,應該採擇優制,而且企業常常濫用H-1B,導致美國科技業出現了,相對低薪又低技術性的勞工,但專家提出了不同看法!

康乃爾大學移民法專家耶爾洛爾:「拿H-1B簽證的人,能為美國勞工創造工作機會,有51%的矽谷公司,那些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公司都是由移民所創立的,所以我認為緊縮簽證得謹慎。」

值得注意的是,行政命令本身並不會立即帶來變化,川普這麼做,是在下令包括勞工部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等,重新檢視H-1B簽證計畫,並做出調整,遏止非技術性勞工湧入美國,而同樣要保護本國勞工權益的,還有澳洲!
 

澳洲總理滕博爾:「我們要確保澳洲的工作和價值為第一優先,被放在第一位。」

澳洲總理滕博爾在18日宣布,廢止457簽證。

澳洲總理滕博爾:「457簽證被廢除了,它會被新的制度取代,新的制度會絕對地去確保國家利益,把澳洲人和澳洲工作擺在第一優先。」

457簽證,之所以受到外國人歡迎,是因為持有者能在簽證結束後,申請永久居留權,但它的設立,原本是要填補澳洲短缺的技術人力,不過澳洲的雇主,會利用457簽證引進廉價的外籍勞工,引發爭議,現在澳洲總理喊出澳洲優先,457簽證也將成為過去式。

澳洲記者萊斯特:「不論如何,457簽證現在已成歷史,除了那些目前在澳洲的9萬5000人,澳洲政府說,那些持有457簽證的人,能夠在澳洲完成目前的工作!」
 

457廢止之後,會被兩種新的簽證來取代,分別是兩年簽證和四年簽證,兩種簽證的申請者,本身都要有工作經驗,而且需要通過刑事紀錄調查。而且只有四年簽證的持有者可以申請永久居留,當然申請條件也變高了,對於澳洲政府此舉,我國外交部表示,國人申請澳洲打工度假,適用的是417號的簽證類別,所以影響不會很大。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澳洲#工作簽證#簽證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1086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