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精神藥濫用年齡降 母拒投藥兒遭帶走


發佈時間:2017/04/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美國有數百萬人,服用精神藥物,當中許多人從兒童時期,就開始服用,長期下來成了藥物成癮。到了成年出現更嚴重的精神問題,包括更加焦慮精神損傷,甚至是厭世傾向。有的母親不願意讓孩子用藥,結果社工將人強行帶走,直接住院接受治療,而這樣的例子不斷增加,成了美國社會的一大問題。


 

上癮、抗身心疾病藥物美國量激增,憂鬱躁鬱焦慮,為了對抗精神疾病,在美國使用精神藥物的年齡。對抗憂鬱症美年齡下降,青少年兒童有,不斷往下降,一旦開始服用容易上癮,成了一輩子的包袱。

精神科醫生布里基:「從猴子的實驗就能看出,孩子使用安非他命的副作用(治療過動症),給猴子用藥牠們就停止社交,不擁抱也不親吻,也不再想逃出牢籠,變成乖乖的籠中猴,(服藥的)孩子也像被關進學校籠子裡,父母就是不了解。」

這個大盒子裡全部都是藥物,克里斯從小開始,就是個藥罐子。
 

藥物成癮者克里斯:「需要分開服用,每8個小時吃一次,一天3次。

身心藥物副作用後患引發其他焦慮,青少年時期染上毒癮,還因為情緒障礙服用精神性藥物,
結果引發"靜坐不能"akathisia的副作用,不僅沒有減少焦慮,還出現厭世傾向。

藥物成癮者克里斯:「我發現自己說了或做了奇怪的事,就好像有其他人住在我裡面,控制我的身體。」

吃藥只能控制,情況沒有真的獲得改善,人生全困在了這一大排的藥當中。

包姆.荷德倫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包姆:「有些藥真的很難戒斷,已經感變了腦內的結構,停止用藥病人感覺憂鬱再度纏身,會讓他們退卻。」

美國警覺兒童行為異常輕率遭歸類投藥,在美國越來越多孩子,只要出現行為異常就得到精神科報到,許多人直接被投以情緒或精神用藥。

 
藥物成癮患者家屬奧莉維亞:「這些都是兒童醫院開出來的處方藥。」

奧莉維亞的兒子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這一大桌子的藥,都是學校規定男孩每天回家一定要服用的藥物。

藥物成癮患者家屬奧莉維亞:「他只吃了一個星期,就像僵屍一樣瘋狂。」

但當母親拒絕再對孩子投藥,社工將男童強行帶走,住院治療。

藥物成癮患者家屬奧莉維亞:「今天晚上我得開1個半小時車,才能見到我兒子。」

 
藥物廣告去看醫生談談你的問題,然後要求藥物處方,你不需要再感到難受。精神性製藥集團龐大治療用藥牽連廣,製藥公司的廣告無所不在,對抗情緒障礙或精神問題,精神科醫師開處方毫不手軟,而這背後牽扯的是和藥廠間的利益。

包姆.荷德倫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包姆:「這些藥廠賺了很多錢,再用部分利潤去遊說議員,還有保險公司,讓他們獲得更多處方,非常不得了的行動。」

一位精神科醫生指美FDA涉嫌圖利藥廠,而布里基醫師更懷疑就連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都涉及圖利藥廠。

精神科醫生布里基:「為什麼研究只有3個月,因為藥接下來就不管用了,再過幾周病人就開始惡化了,所以研究接下來幾周無法再繼續,這就是場大型騙局。」

精神性藥癮副作用不只心理生理同衝擊,而藥真的並非百試百靈,住在亞利桑那州的喬許5個孩子的爸,服用抗憂鬱藥物產生強烈副作用,焦慮又有肌張力障礙,身體行動無法受到控制,長期下來情況越變越糟。

藥物成癮患者喬許:「當我試圖跟醫生談問題,他們就會說加重用藥加重用藥,很嚇人讓人感覺很厭倦。」

不斷加重的百憂解,讓身體的疼痛持續加劇。

藥物成癮患者喬許:「如果不持續走坐下來的話,體內就會出現痛症讓情況更糟。」

布里基醫師倡導緩慢戒斷法,一點一點減少藥丸的用量,速度不能快。

藥物成癮患者黛博拉:「我服用7種精神藥物,每天刮掉一部分用量,花了超過一年,才終於戒斷用藥。」

美國醫界反思身心症尋求藥物外出口,還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抒發的方式。

藥物成癮患者喬許:「騎車有幫助,因為我不斷往前踏,不斷在移動因為我停不下來,所以有些幫助,雖然坐著但還是有在動,讓我很享受外出的時間。」

在醫師指導下,服用精神藥物只能暫時緩解症狀,但如果不能面對心理的根本問題,長期濫用藥物,恐怕只會成了一條不歸路。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精神藥物#藥物成癮#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49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