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開張 川簡單回應:要放乖一點!


發佈時間:2017/04/1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乖一點;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則回嗆,是美國把半島局勢逼向核戰邊緣,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接受BBC訪問時更表示,未來每週、每月、每年都將試射更多飛彈,警告美國如果採取軍事行就會爆發全面戰爭,北韓武力示威不斷,也讓下個月初舉行總統大選的南韓,選情起了微妙變化,挺美支持飛彈防禦系統「薩德」入韓的候選人安哲秀,現在支持度緊追原本一枝獨秀領先的文在寅,安哲秀最終能否逆轉勝?3個星期後揭曉!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一在白宮南草坪主持復活節滾彩蛋,對頻頻挑釁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只有一句話。

美國總統川普:「要乖一點!」

儘管川普大秀武力轟炸敘利亞、阿富汗,但對握有核武又不按牌理出牌的北韓,還是希望走和平之路。
 

美國總統川普:「昭告天下是行不通的,讓我們拭目以待,我希望事情能解決達成和平,但你知道他們已經跟這位先生談很久了。」

白宮發言人透露川普是希望中國來解決。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總統了解要讓世界更安全,中國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要利用他跟習主席建立的關係。」

北韓則在聯合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對美國嗆聲!

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美國製造危險情勢,讓朝鮮半島隨時可能爆發熱核戰!」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對北韓美國不會像對敘利亞一樣,劃出不能跨越的紅線。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過去我們對敘利亞使用紅線,但過去劃紅線其實行不太通,總統深藏不露,你不會看出他對軍事或其他狀況要如何回應。」
 

而地球的另一邊,美國副總統潘斯亞洲行第二站日本,與日相安倍晉三會面,重申所有選項都擺在桌上。

美國副總統潘斯:「讓我跟首相您和所有日本人表明,我們100%與你們同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必須向北韓施壓,認真進行對話。」

如今北韓問題也牽動朝鮮半島南邊政局,17日韓國總統大選正式起跑。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我將構築一個庶民中產階級,都能安居的國民成長時代!」
 

在野陣營第一大黨,共同民主黨的文在寅痛批財閥,強調自己與庶民同在,再搭上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順風車,讓他支持度遙遙領先;但沒想到走中間路線,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卻急起直追。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我一定會實踐各位國民要求的改革課題!」

安哲秀首爾大學醫學院畢業,還曾創立IT企業,1個月前與文在寅民調差25個百分點,但現在只以37%比40%,小輸3個百分點,關鍵就是北韓!左派親北的文在寅,過去在前總統盧武鉉身邊,推動南北韓和平繁榮政策,甚至曾經放話當選後訪問美國前要先去北韓,就職典禮也要邀請北韓代表,引發韓國保守派疑慮。

韓國民眾:「現在很難用對話說服北韓,採取強硬政策比較好,對北韓這個對手,要以對話來解決我認為很困難。」

相對文在寅親北,安哲秀強調鞏固美韓同盟,對北韓不假辭色。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現在正是制裁北韓的時候!」

美國飛彈防禦系統薩德入韓更成了焦點,文在寅態度消極認為效果不大,安哲秀則主張應如期部署。

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北韓核武問題,唯有跟同盟國美國合作這一條路!」

安哲秀對北韓的強硬態度,讓他獲得保守派一定的支持,根據民調保守派當中只有17%支持文在寅、支持安哲秀的高達48%,讓文在寅連忙修正路線。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如果半島再次陷入戰火,我將拿起槍桿迎戰!如果北韓持續挑釁、中國也無法遏止,配備薩德系統將不可避免。」

這次大選一共15人登記參選,但其實是文在寅、安哲秀2人相爭,距離投票日5月9日還有3個星期,最終誰將入主青瓦台,對朝政策將成為勝負關鍵。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川普#總統大選#薩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10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