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休旅車橫掃紐約車展 當紅炸子雞!


發佈時間:2017/04/1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車展自12日起,盛大展開,而根據去年的美國新車銷售數字,光是運動休旅車SUV,就在當中佔了四成之多,人氣居高不下,因此在這次車展上亮相的,一千多台的新車和概念車當中,SUV成了今年發表的重點,包括日本大廠豐田,瞄準年輕族群,推出小型SUV概念車;而美國車廠Jeep則推出高性能SUV,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只需要花3.5秒!


 

30個廠商品牌,共一千多台的新車和概念車款在美國紐約車展盛大亮相,不過全場的重頭戲,依舊是在美國人氣居高不下的SUV運動休旅車,備受矚目的包括日本汽車大廠豐田,發表的這款小型SUV概念車,目標瞄準30歲中段的年輕族群,從後車廂門的設計,可以選擇往左右兩邊打開,又或者轉一下就能向上推開,強調寬敞的空間,並能多變化充分使用,回到車內,只要將智慧型手機放在方向盤後方這個特殊位置,就能變成汽車導航。

豐田北美地區副主席兼總經理比爾費伊:「我認為SUV會受歡迎,是因為它的實用性油耗效率和安全性都非常高。」

另一間日本大廠SUBARU持續將主力放在休旅車系列,在登陸北美市場屆滿50年的這次車展,推出了三排七人座的大型運動休旅概念車。
 

美國速霸陸會長中村知美:「對速霸陸來說,最重要的市場就是美國,只要在這裡打下穩固基礎,對於速霸陸未來的成長絕對是必要的。」

至於美國車商也不遑多讓,美國汽車品牌JEEP亮相這款高性能SUV,並奪下「加速最快量產SUV」的頭銜,因為它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需要3.5秒,本土品牌福特則展出重新設計的LINCOLNNAVIGATOR,全鋁車身打造,讓重量少了將近200磅,通用也將自家的七人座豪華SUV重新改造。

汽車網站Edmunds.com分析師寇特威爾:「我認為當今的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在車子上,因此也讓車商願意嘗試創造出這些獨特的車款,是不一樣的出眾的,也是人們想要的。」

直到去年為止,美國的新車銷售數字持續受惠於低迷的油價,已經連續兩年創下新高,而儘管今年1到3月賣出去的新車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5%,但SUV需求不減,反而還逆勢成長9.8%。

Mercedes-AMG性能部總裁墨爾斯:「全球的SUV市場都在成長當中,尤其是在美國。」

因此就連德國豪華車廠賓士也推出一款四輪驅動的運動休旅車,試圖將目標客群的年齡層降低。

Mercedes-AMG性能部總裁墨爾斯:「這台車是一款完美的搭配,可以開在鄉間小路,甚至是在賽車跑道以及日常的使用。」
 

SUV趨勢不可擋,除了實用空間大視野佳等種種優點,日本車廠日產則注意到了市場另一塊廣大需求,那就是為家中有養寵物的人量身打造一台SUV車款,但差異究竟在哪,如果要開長途車,車子裡頭裝設了智慧碗,能夠自動幫狗狗補充糧食和水,假使路途顛簸,狗狗也有專用安全帶,也就是把車子裡的扣環扣在項圈上,還有如果怕整台車都被薰得濃濃狗味,請望向車門旁的這個特殊設計。

路透記者:「這台車款配備了一個十加侖的水箱,可以在戶外幫狗狗洗澡,而目前在美國共有7800萬隻狗是居家寵物狗,因此日產相信只要能擄獲狗狗的心,就能擄獲飼主的心。」

成就舒適旅程,不放過任何小細節,隨著SUV在美國汽車銷量的占比已經高達四成,各大車廠也不斷創新,力圖穩住這塊全球第二大的汽車市場。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紐約車展#概念車#豐田#年輕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959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