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卿抵俄碰硬釘子 普欽先擺明:不見!


發佈時間:2017/04/12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2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義大利舉行的G7剛剛落幕,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就飛往莫斯科和俄國外長會晤,在峰會當中,各國外長決定暫時不就化武攻擊,擴大制裁俄羅斯和敘利亞,因為有成員國認為與其把俄羅斯逼到角落,不如好好跟俄國談,於是各界都在矚目提勒森這趟出訪俄國能否說服俄羅斯放棄支持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


 

由於美俄關係正敘利亞議題呈現緊張狀態,提勒森和俄羅斯外交部長見面之後會不會跟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成為一大焦點,俄國媒體報導,普欽發言人只表示有這個可能,不排除會讓提勒森吃軟釘子。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1日抵達了莫斯科,繼G7峰會之後,提勒森帶著一個明確的訊息訪俄,那就是要求俄羅斯放棄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們所有人立場一致,阿薩德家族的政權要結束了,我們不去預先假定這件事要怎麼發生,但我認為有一點很明顯,阿薩德政權無法長遠繼續下去。」
 

川普政府在上週對敘利亞發射戰斧飛彈之前,對敘利亞的態度向來是打擊ISIL為主,並沒有堅持要推翻阿薩德政權,但敘利亞西北部本月初遭到化武攻擊,讓川普改變了態度。

川普上台後一直尋求與俄國改善關係,但是G7峰會期間,提勒森強烈譴責俄羅斯沒能及時阻止化武攻擊,導致後來化武攻擊的發生,俄羅斯總統普欽態度也很強硬,他指控美國上週空襲敘利亞的行為和當初侵略伊拉克沒兩樣。

俄羅斯總統普欽:「空襲敘利亞跟2003年的情況,還有伊拉克戰爭很像,美國當時攻擊伊拉克,結束時伊拉克嚴重被毀,還有恐怖組織的滋生。」

接著又指控敘利亞反叛軍,企圖捏造化武攻擊嫁禍給政府軍,態度依舊是力挺阿薩德政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根據多項來源的情報顯示,這種挑釁除了挑釁二字,我不知道還能拿什麼字眼來形容,這種挑釁目前正在敘國其他地區準備中,包括大馬士革南部郊區,敘利亞反叛軍正在準備,發動類似的化武攻擊,然後指控說這是敘利亞政府做的。」

美國強調敘利亞反叛軍手中並沒有化武,美俄雙方意見分歧,外界對於提勒森這次訪俄能有多少成績多抱持懷疑態度。

CNN記者:「在外交上、軍事上,俄羅斯在行為上並沒有改變,目前也沒有給出跡象顯示會軟化或突然轉彎立場。」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普欽是個戰犯、阿薩德也是戰犯,當國務卿提勒森說他希望俄羅斯能再次和西方民主同盟,打破和敘利亞跟伊朗的聯盟,雖然我尊重也喜歡國務卿提勒森,但這種希望也未免太天真了。」

究竟誰該為化武攻擊負責,俄羅斯表示會要求國際組織調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卻直批俄羅斯根本早就知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當化武攻擊的消息一出,俄羅斯這麼快就袒護敘利亞政權,俄國看上去一點都不震驚也不驚訝,而是很快地就袒護敘利亞政權(俄羅斯事先就知道?)我認為他們早就知道了。」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我們二戰時並沒有使用化武,就連希特勒這樣卑鄙的人都沒有沉淪到使用化武攻擊。」

只是希特勒在二戰時,使用了毒氣室屠殺猶太人,違反史實的發言備受抨擊,史派瑟趕忙道歉,表示是希望藉此說服俄國放棄支持阿薩德,4月初在敘利亞西北部發生的化武攻擊,導致許多家庭破碎,這名父親一夕之間失去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妻子還有25名親戚他抱著女兒的照片,讓全世界都跟著心痛。
 

敘利亞化武攻擊倖存者阿爾約瑟夫:「我會盡可能試著透過媒體對抗阿薩德政權,我不會放棄我的國家,我會回到敘利亞,因為6年前我們開始革命,到現在都還在努力爭取自由和正義。」

其他化武攻擊的倖存者也都還活在震驚和傷痛當中。

敘利亞化武攻擊倖存者阿拉阿爾約瑟夫:「我的妻子受到化學攻擊的影響,就跟我們所有其他人一樣,我帶她去醫院,她懷有身孕,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胎兒是否受到影響,今天她突然說很累我帶她回醫院,她告訴我胎兒流掉了,我非常震驚。」

還沒出生的胎兒,都為內戰付出了代價,敘利亞人來說,煙硝戰火不是談判桌上的一個議題,是難以抹滅的切身之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勒森#敘利亞#俄羅斯#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943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