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吃掉8億隻雞! 南韓爆紅炸雞經濟學


發佈時間:2017/04/1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3:42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受到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影響,韓式炸雞配啤酒這樣的吃法紅遍全球,也帶動南韓本土消費,根據統計,南韓1年可以吃掉8億隻炸雞,在南韓,本土炸雞店要比麥當勞還多,一間網路數據分析公司統計,過去5-6年來,網路上的炸雞文數量一年平均增加33%,而且當人們開心或想慶祝時,網路上的炸雞文就會變多。


炸得金黃酥脆的炸雞配上冰涼的啤酒,來南韓玩如果沒有這樣吃,就像是沒有到過韓國一樣,就是這句話讓韓式炸雞瞬間暴紅到全世界,再創南韓國內銷售熱潮,紅到連歌都有得唱,外國人愛韓式炸雞,南韓人自己更愛,而且生意好到連麥當勞都自嘆不如,看看整個南韓,大約有3.6萬家麥當勞,但是本土炸雞店卻有4萬家,韓式炸雞人氣可見一般。

 

南韓民眾:「我記得小時候爸爸下班都會帶炸雞回來,算是一種兒時回憶的食物,炸雞是任何活動必備的,無論是開心還是難過,跟朋友一起或是出去玩,都緊扣著我們的日常生活。」

韓式炸雞對南韓來說就是個深入生活習慣的食物,它好拿、好吃、好攜帶,甚至能外送,能當正餐、零嘴或是消夜。

南韓民眾:「炸雞很方便吃又好吃,真的很棒,當一群人出去時,炸雞是最受歡迎的,它跟啤酒也很配。」
 

其實韓式炸雞的歷史可以回溯韓戰,當時美國人把炸雞帶進了韓國,到了1970年代,南韓人開始大量使用油來烹煮食物,這才讓炸雞變得普及,之後在業者炒作下,炸雞配啤酒成了南韓人找樂子的必備款。

南韓民眾:「我每週吃3次炸雞,我覺得真的超好吃的,所以我很常吃韓式炸雞。」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炸雞配啤酒,人生一大享受,這讓南韓人一年就能吃掉8億隻雞,也就是平均一個成年人一年吃了20隻雞,南韓人到底有多愛炸雞,南韓一間網路數據分析公司統計,從2011年到今年4月部落格與推特加起來,網路上有133億則發文,當中提及炸雞的炸雞PO文每年增加33%,有趣的是,當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彈劾當天,炸雞的銷售量比平常高出了許多,炸雞的標記也比平常還頻繁。

餐廳經理:「我們每天要賣出150-200隻雞,如果遇到體育賽事或國際活動以及週末會更忙。」

雖然南韓人說大夥聚在一起就是要吃炸雞,但南韓也逐漸走向小家庭、少子化國家,獨享慢慢的成為消費重點,而超商也推出這樣的單片炸雞,想吃,走到隔壁就有,更不用怕吃不完,開創另一種型態的炸雞風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炸雞#南韓#熱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81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