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完敘利亞恫嚇北韓 美航母警告金正恩


發佈時間:2017/04/1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對敘利亞展開空襲後,伊朗和俄羅斯發出「共同譴責聲明」,支持川普動武的美國人高達51%,看來川普贏得了上任來少數過半的民意調查,收拾善後的做法,是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立刻啟程,赴俄羅斯說明美國立場,另一方面,川普開始對付北韓,傳出金正恩很可能就在這個月北韓一連串的節慶期間,發動第6次核試驗,為了反制,川普派出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進駐到北韓附近水域,提前威嚇。


 

對準北韓美威嚇卡爾文森航母駛近,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浩浩蕩蕩突然從東太平洋北轉,到達西太平洋目標朝鮮半島。

南韓主播:「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目前亞太區最大的威脅就是北韓,航母卡爾文森號已經往朝鮮半島前進。」

金正恩醞釀4月份核試爆美國先壓制,亞太區最大的威脅北韓,驚動尼米茲級航母,因為情報顯示金正恩很可能隨時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美國不尋常高調公布航母行程,威嚇意味濃厚。
 

CNN記者費爾德:「衛星照片顯示,北韓不只準備進行更多飛彈試射,還可能進行第6次核試。」

北韓明慶金日成冥誕月底賀建軍85年,4月分北韓將迎來一連串紀念日,11日週二就是金正恩擔任最高領導人滿5週年,4天後的太陽節,將大肆慶賀北韓國父金日成冥誕105歲,月底朝鮮人民軍創建85週年,專家分析北韓可能藉機再度進行挑釁。

早稻田大學國際關係系教授李鍾元:「接下來就是金正恩就任(委員長)5週年,這5年來的模式,威脅挑釁一直都相當強烈,因此很有可能進行反抗。」

週日平壤辦「國際馬拉松」,50國、千人參與,平壤就像是另一個世界,悠哉的展開馬拉松大賽,來自50國超過1000名參賽者,跑在大街上難得不被跟蹤監視。

加拿大參賽者:「這是個很好探索北韓的方式,全球幾乎不太認識這個國家。」

形同逼近北韓家門口平壤人不怕航母,航空母艦都已經開到家門口,全球關注金正恩下個動作,但北韓民眾們似乎毫不知情,就算知道也一點也不擔憂。

北韓民眾:「我一點也不擔心(北韓美國間關係),我們有強悍的領導人金正恩。」
 

北韓第一季飛彈試射4次進步明顯,光是飛彈今年就已經試射4次,而且進步的速度一次比一次更快,北韓的動作已經讓美國總統川普無法容忍,不排除尋求包括動武在內的反制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陸軍中將麥克馬斯特:「北韓一直挑釁行動不斷,這個流氓政權現在還有核武能力,(美)總統要求我們提供完整的建議選項,以用來除去對美國人民友邦以及對該區的威脅。」

美轟炸敘利亞,金正恩得口實:「將嚴懲美國」,而金正恩已經找到對付美國的藉口,譴責美國侵略敘利亞,表明只有繼續發展洲際彈道飛彈,才能不受敵人牽制。

北韓央視:「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空襲,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行為,絕對不能被饒恕,我們將進行嚴懲。」

贏得過半美國人支持,挺川普轟炸敘國,川普大舉轟炸敘利亞空軍基地,有高達51%的美國人支持這項行動,但其實攻擊力道也不大,敘利亞機場未遭夷平挨炸後軍機照飛,只是象徵性的警告,因為就在攻擊24小後,還有飛機能從跑道起飛,引發議員質疑美軍作戰方式。
 

美國議員麥肯:「他們居然幾乎立刻又在同一機場起飛,顯示美軍攻擊方式不夠到位。」

週日敘利亞政府軍轟炸平民再犧牲,川普的仁慈似乎換來另一場悲劇,根據俄羅斯電視台報導,敘利亞政府軍後來宣稱要打IS,週日再對伊德利卜省展開空襲,結果造成18個平民死亡當中有5位孩童。」

俄羅斯電視台:「跑道沒有被破壞,而且還有能起飛作戰的軍機,相隔一天繼續展開(轟炸)行動。」

一次就夠了,36%美國人反對再向敘開戰,顯然川普動武並沒有讓阿薩德政權放棄攻擊平民,如果接下來想再出手反制,卻有高達3成6的美國民眾反對,開戰敘利亞才揭序幕美UN大使透端倪,只有2成的人認為應該出手干預,雖然面臨民意壓力,但川普對敘利亞的政策,根據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決不會退卻。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總統不會停下腳步,如果他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他會做,接下來會有什麼更進一步動作,就看各方對攻擊敘利亞後續的反應。」

軍事外交雙頭並進美國務卿啟程赴俄,外交上,即將在義大利展開的G7高峰會,將對敘利亞問題做出討論,但對伊朗和俄羅斯來說,美國轟炸行為等同入侵,發表共同聲明譴責,而川普似乎不願意和普欽針鋒相對,將派國務卿提勒森前往莫斯科進行磋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空襲#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1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