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恐攻!埃及教堂連環爆 44死上百人傷


發佈時間:2017/04/09 22: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埃及城市坦塔以及亞歷山卓城發生連環爆炸,由於正逢宗教節日「聖枝主日」,坦塔一間科普特教堂,聚集上千信眾正在禮拜,官方媒體指出,爆炸裝置被放在教堂內的座椅下,因此死傷慘重,沒想到正當眾人搶救生還者之際,第二大城亞歷山卓也發生爆炸,兩起爆炸造成44死上百人傷,ISIS透過旗下通訊社,宣稱犯案。


 

教堂裡一片祥和氣氛,上千信眾為了宗教節日「聖枝主日」齊聚禮拜,鏡頭記錄這一刻,碰的一聲畫面全藍,只剩慘叫混雜尖叫。

CNN主播:「根據官方媒體報導,至少有25人因此喪生,官方媒體同時也指出,有個爆炸裝置被放在教堂的座椅下。」

地點是埃及首都開羅以北的城市坦塔,爆炸發生之後教堂發出陣陣濃煙,外頭的人忙著指揮救護車就定位,更多的人驚慌失措,急著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生還者穿梭教堂裡,移動被炸成碎片的坐椅,希望找到更多生還者,到處都是一攤又一攤的血跡,有人忙著打電話求援,身旁的人面朝下趴在長椅上生死未卜,還有滿面是血的傷者倒在長椅上動也不動,現場哀痛的呼喊沒有停過,婦人被其他親友帶離現場,被炸垮的教堂成了混凝土碎塊沾染血跡,老人家坐在椅子上,脫了襪子檢查自己的傷勢,但是沒多久之後。
 

CNN資深特派記者:「現在知道又發生另一起爆炸,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卓的聖馬可教堂外頭。」

坦塔以及亞歷山卓連環爆,波及上百人,多數都是正在參加「聖枝主日」活動的科普特教會信眾,這是埃及和中東地區最大的基督教會,埃及只有一成人口是科普特教徒,屢屢成為激進組織攻擊對象,伊斯蘭國透過旗下通訊社宣稱犯案,宗教盛事沾染鮮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埃及#爆炸#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55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