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缺水危機 十年內60%人口無水可用


發佈時間:2017/04/0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22: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水源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資源,但現在正迅速枯竭,學者預估未來十年內,全球將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將面臨缺水之苦,國家地理頻道《缺水危機》,帶您了解水資源危機。


 

搶著把自家水桶裝滿,大人小孩誰也不讓誰,這樣的景象在印度德里,三天兩頭就要上演一回,每當運水車出現,一場搶水大戰就要展開,而這水車不是來自政府部門,而是當地的水資源黑手黨,要等到天都黑了,水資源黑手黨才開始工作,因為他們做的一切都見不得光。

水資源黑手黨:「但這裡有重大的缺水危機,政府說我們做的事是違法的,但這裡有重大的缺水危機,許多鄰里都沒有水,我們是唯一能供應水給他們的人。」

把運水車就定位後,印度德里的水資源黑手黨熟練地迅速動作,他們挖了深達100公尺的地洞,偷偷抽取地下水,不但違法,還有害環境。
 

水資源黑手黨:「我們看得出來地下水每天都在下降,過去兩年當中,地下水位下降了5公尺,我們很擔心...但是,現在面臨缺水危機,我們供應水給民眾。」

儘管知道會讓地下水位下降,但有錢可賺,水資源黑手黨根本不管這麼多,價錢還越開越高。

記者賽希:「不管富人窮人或中產階級,每個人都跟水資源黑手黨買水,那是因為德里和周邊區域大約有兩千四百萬人,其中三至四成的人沒辦法取得都市用水。」

沒辦法取得都市用水的,就得忍受黑手黨的壓榨和壟斷,事實上,這樣為了用水、搶水的衝突,在印度中東大陸都接連上演,學者預估在未來10年之內,水可能是世界上最難以取得,也搶得最兇的天然資源,全球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都會面臨缺水之苦。

氣候與安全中心金恩:「氣溫越來越高,水資源貧乏的情況正在發生,降雨越來越難以預測,這些都讓社會更加不安。」

自古以來,人類都為了搶奪水資源而戰,現在歷史可能重演,氣候變化和汙染都讓可以使用的乾淨水資源越來越珍貴,人們為了取得用水,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遷移移居,現在許多湧入希臘列士波斯島的敘利亞難民,其實也是因為受不了長年缺水逃離家鄉,因為敘利亞從2006年開始就飽受乾旱所苦,連續5年大旱,早就讓許多民眾沒辦法再靠務農維生。

敘利亞難民:「我以前是農夫,以前到處都有水,現在很難取得,有時候我們可以弄到一點水,但是價格很高,就是沒有足夠的水可以用,連喝的水都要配給。」
 

敘利亞境內最肥沃的土地都乾枯,多達80到250萬名農夫湧進都市裡,被驅逐進貧民窟,再加上連年內戰,更讓他們放棄奮鬥,冒險偷渡到別的國家求生,缺水帶來的連鎖效應,預告著一場搶奪水資源的大戰正醞釀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水資源#缺乏#人口#危機#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466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