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化武攻擊 一家25口喪命、慘絕人寰


發佈時間:2017/04/06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7 1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再度傳出化武攻擊,誰犯下的罪行?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緊急會議上,各國大使吵翻天,美、英兩國代表砲轟敘利亞和俄羅斯,還草擬一份決議,要敘利亞提交4日當天軍事行動的所有細節;俄羅斯則替敘利亞撐腰,要西方各國證據拿來。而無辜孩童遭遇化武攻擊的畫面,似乎震撼到美國總統川普,他嚴厲批評阿塞德,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還説,美國不排除自己發動行動,只是美國到底要發動什麼行動,目前都還只是空談。


 

化武攻擊生還者阿布杜哈米德:「我全家人都死了,兩個孩子雙胞胎阿瑪德和阿雅,我的妻小都殉難了。」

緊抱著雙胞胎孩子,珍惜著他們身上殘餘的體溫,阿布杜哈米德是新手爸爸,才剛為人父9個月,4日發生在汗謝克宏鎮的化武攻擊,奪走他一家25條人命,而遭逢巨變的何止阿布杜哈米德。

生還13歲少年:「我看見祖父家外面有爆炸,我赤腳衝去祖父家,我看見祖父的臉就像這樣像窒息,我也開始頭暈,我家有19人。」
 

遭遇化武攻擊的敘利亞人,泣不成聲、無語問蒼天,而各國有權有勢的外交官,在聯合國談判桌上滔滔不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琪海利:「我們看著一排排無生命的屍體,有些還穿著尿布,有些身上可見化武攻擊的疤痕。」

在安理會緊急會議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毫不客氣指控敘利亞和俄羅斯,還有英國大使幫腔。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馬修萊可羅夫特:「阿塞德羞辱了俄羅斯,他詔告世人他們的承諾是空話,根本沒有銷毀化學武器,英美兩國聯手法國在場上周旋,希望能通過一份草案,要求敘利亞軍方公開4月4日所有行動,美國大使還撂狠話。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琪海利:「美國將不得不自己採取行動。」

在場的俄國代表,怎麼可能當龜孫子一路被嗆,俄國駐聯合國副大使公然怒斥化武攻擊是假新聞,拍下這些影片的人根本是恐怖份子的共犯complicit,還說英美法起草的決議根本浪費時間。

俄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薩夫隆科夫:「這份草案擬定地太過倉促,一點也不全面。」
 

而有老大哥撐腰的敘利亞大使,自然也不會示弱。

敘利亞駐聯合國副大使沐恩澤:「毫無根據帶有政治色彩的指控。」

要指控我們,證據先拿來;你唱你的曲,我彈我的調。

俄國國防部發言人:「敘利亞戰機空襲一座恐怖份子的大型彈藥庫,儲存大量軍事裝備,就在汗謝克宏鎮東郊,在這座倉庫裡,有製造化學武器彈藥的工廠。」

敘利亞內戰打了多久,這種外交口水都要氾濫潰堤,但稚嫩兒童瞳孔縮小、呼吸困難、劇烈抽搐、口吐白沫的模樣,提醒世人敘利亞問題始終的急迫性。
 

美國總統川普:「它跨越了我好多條底線,它對我影響好大,超大的影響,那是可怕、可惡的事。」

川普5日在白宮,會見來訪的敘利亞鄰居,約旦國王和王后,形容4日的化武攻擊慘無人道。

美國總統川普:「當你殺害無辜的孩子,無辜的嬰兒寶寶小北鼻,使用如此致命的化學毒氣,人們聽到是哪種毒氣都驚呆了,那跨越的何止是紅線,是好多好多條的底線。」

川普暗示自己現在要應付的底線,比歐巴馬當年面臨的紅線還要超過,還更棘手,而且再度批評是歐巴馬姑息才會養奸,只是他沒提到自己在2013年,是這麼形容歐巴馬的紅線。

記者複誦川普(2013年)推文:「『非常愚蠢』、『不要攻擊敘利亞』。」

當然,位子不同,看事情的角度改變,也並不奇怪,只不過,川普團隊才在3月30日翻轉前朝立場,表示推翻阿塞德不再是美國優先事項,那麼現在他痛罵阿塞德。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於敘利亞與阿塞德的態度大改變。」

莫非,川普6天後又想放棄綏靖,改採軍事攻擊?

美國總統川普:「我是個很有彈性的人。」

有彈性是不拘泥形式,但也可能是朝夕令改、方向不明;化武攻擊發生後,川普出席2017年北美建築業聯盟立法會議時,才跟在場勞工朋友重申,我是拎ㄟ的維士比。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是也不想要當世界總統,我是美國的總統,從今以後只有美國優先。」

而且川普阿塞德罵了、歐巴馬罵了,就是沒提到他仰慕的俄國總統普欽。

美國民主黨參院領袖查克舒默:「他(川普)處理敘利亞問題的方式一貫如此,缺乏政策毫無作為只有責罵,責罵不能解決問題。」

分析家都把這次敘利亞化武攻擊,視為是川普政府上任面臨的第一場外交考驗,川普將心腹巴農,從主管國防與外交等敏感事務的國家安全會議給除名了,並由國家安全顧問麥瑪斯特中將重組國安會。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肯:「我尚未看到任何(外交)原則,我對於總統身邊的(新)國安團隊深具信心。」

只是,川普針對敘利亞化武攻擊說了這麼多,但被問到要採取甚麼行動時,卻只說了一句。

美國總統川普:「你等著看。」

但對於生死一瞬的敘利亞人,恐怕沒有多少時間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武攻擊#川普#敘利亞#俄羅斯#阿塞德#化學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1327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