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會地點非白宮 幕後原因是這個


發佈時間:2017/04/0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6 15: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明天將在他的佛羅里達州馬阿拉哥度假村,首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根據政府官員,陸方一開始對「川習會」不在白宮舉行有所遲疑,但最後被美方說服。

路透社報導,即便川普2月也在佛州馬阿拉哥(Mar-a-Lago)度假村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陸官員當時認為這個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濱海的俱樂部,象徵意義不比白宮。

 

一名高階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們當時認為,不行,(川習會)一定要在白宮舉行,這裡才有象徵意義。」「他們最後被說服,認為值得這麼做。這很妙,因為多數外國人發現,獲邀到總統私人地點是一件大事。」

川普1985年買下這座莊園,改建成私人俱樂部。目前會員費號稱20萬美元(約新台幣614萬元)。馬阿拉哥如今成為美國總統家族度假所在,週末車水馬龍,號稱「南白宮」或「冬白宮」。

另有白宮高階官員說:「這是他(川普)覺得像自己家裡一樣自在的地方,能在沒有華府會面的制式氣氛下與習近平破冰。」
 

過去美國總統時常在遠離華府象徵性地點的地方處理微妙外交。老布希(George H. W. Bush)在緬因州肯尼彭克波特(Kennebunkport)自有海邊莊園,小希希(George W. Bush)也常在他的德州克勞福(Crawford)農場接待外國領袖。

川普的前一任總統歐巴馬,2013年曾在加州幻象農場(Rancho Mirage)陽光莊園(Sunnylands)與習近平舉行非正式峰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習近平#川習會#馬阿拉哥度假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53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