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第一位女越野騎士 叫她冠軍


發佈時間:2017/04/0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20: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個神祕國度,但是有一名伊朗女性,不僅獲得世界各地媒體的專訪,獲邀到義大利擔任活動嘉賓,還代言丹麥知名銀飾品牌,宣揚女性堅持夢想的想法,這名27歲的伊朗女性,是伊朗第一位越野機車女騎士,她突破伊朗嚴禁女性騎乘摩托車的規範,參與男子組比賽,還花費長達3年時間,爭取伊朗體育部核准,舉辦了國家史上第一場的全女子越野機車賽。


 

銀飾廣告:「妳做某些事對某些人總是太超過,但如果妳磨圓妳的菱角,妳也會失去妳的優勢。」

廣告中的越野騎士是名女性,還是一位伊朗女騎士,她叫貝荷娜孜·夏菲,是伊朗第一位女性摩托車賽車手,也是伊朗第一位冠軍女騎士。伊朗,是女性仍被禁止在公共場合騎行機車的國家,當地「我隱匿的自由」組織今年1月上傳這段影片,幾位女騎士在路上遭到一群男性攔下並且騷擾,警察並沒有逮捕騷擾人的男性同胞,而是把2名女騎士抓進警察局,理由是打破革命的準則與價值觀,但現實的阻礙,無法阻止夏菲對摩托車的熱情。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我從7歲開始從事運動,做過許多不同種類的運動,它們與我的生活緊緊交織在一塊,我的情感能和運動產生連結,我的快樂因為運動而加倍,真的很喜歡。」
 

夏菲為了實踐滿腔熱血,於是在22歲時賣掉了汽車,買了一台越野摩托車和賽車服,但長達2年的時間,她必須在晚上變裝成男性,前往德黑蘭郊區的賽車場偷偷摸摸練習。

厄爾布爾士賽車場教練莫赫森賈法里:「多數的冠軍女車手,都是在這座賽車場練習的。」

夏菲努力不懈地練習以及爭取,參加男子組比賽成績優異,終於讓她獲得官方認可。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終於在去年7月,我們設法取得女賽車手執照,得以正式在這個賽車場騎車,我們在這之前都是違法使用這個賽車跑道,女性賽車這項運動也未獲官方認可。」

27歲的夏菲直到去年為止,本業還是會計,她大學畢業後就在一般公司行號上班,但每天在辦公室裡,盯著數字實在有違她外向好動的個性。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當我做會計時我想念騎車,當我騎車時我完全不想念任何人與事。」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現在一般來說,我有的重機服裝比一般外出服還要多。」
 

夏菲的名氣還傳到了國外,義大利「信使晚報」特地前來採訪她,並且邀請她前往米蘭參加女騎士之夜嘉年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300名車手在米蘭市區內競速馳騁。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信使晚報從世界選出5名女騎士。」

僅僅一年的時間,她成為伊斯蘭世界裡,轉變社會規範的象徵,但是當伊朗人發現她是女性時,雖然有人喊加油或按喇叭表示支持,卻還是有不少人要她滾回家騎洗衣機,然而這些咒罵都是耳邊風。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許多女性總是抱怨,在伊朗沒自由去做某些事情,身為女性總被限制東、限制西,她們多數的抱怨都是不對的,因為儘管有這些限制許多人都已經成功了。」

夏菲認為只要堅持立場,就能轉變不合時宜的成規,也希望以自身例子鼓勵更多女性一塊挑戰保守思維。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角度是要讓你的手能彎下90度角,你就能前進:。」

確實已有越來越多伊朗女性受到鼓舞,加入越野賽車的行列,夏菲也積極培養後進。

伊朗冠軍女摩托車手貝荷娜孜夏菲:「加速!過關,不要害怕催油門,太棒了!」

重機學生瑪季葉拉賀瑪堤:「我從小就很喜歡摩托,從沒想過自己也能學騎,我看到夏菲小姐騎車,過了一陣子便請她教我。」

而今年初,在經過3年奔走後,夏菲也終於獲得伊朗體育部的許可,准許她舉辦一場全女子摩托車賽,雖然前方道路還有相當多阻礙,這些伊朗女騎士仍將一道道過關斬將,剷除社會替女性設下的種種藩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野機車賽#伊朗#騎士#摩托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70

0.1227